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我家的冰箱在海邊》繪本 榮獲好書大家讀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政府文化處好書不斷!再次獲得「好書大家讀」殊榮;在台灣最具公信力與指標性的好書大家讀活動,年前公布2017年7月至12月選出的好書,文化處於去年11月出版的《我家的冰箱在海邊》雀屏中選,是首本以馬祖漁業為題材的繪本,委託聯經出版公司製作,邀請鄭惠琴老師撰文、張振松作畫,也是馬祖文化系列繪本的第7本。

 首本以馬祖漁業為題材的繪本《我家的冰箱在海邊》問世,以繪本方式呈現,文字故事由東莒的鄭惠琴老師主筆,繪圖則由資深畫家張振松老師繪製,兩人合作無間,經常透過深夜對話討論,將此書優質出版。去年特選在南竿勝利堡舉辦新書發表會,讀者稱讚這本書藏著許多五、六年級馬祖人的共同回憶。

 處長吳曉雲說,我們想讓馬祖的孩子了解先民以海為生的過往,同時也傳達海洋生態保育永續經營的觀念。接續上一梯次《出洋》榮獲好書大家讀,又再旗開得勝;他強調能夠找到最佳的團隊,組合最有能力的作者群,透過出版,將文化傳承的力量一再接續下去,是我們近年來努力的目標。

 文字作者鄭惠琴老師說,太高興了,因為寫這本書壓力實在太大,很擔心寫不好,改了又改,能夠得獎,表示我對馬祖盡了最好的努力,可以好好安心睡覺了!畫家張振松老師也說,很開心為馬祖畫一本好書,很喜歡馬祖,期待還有機會畫更多馬祖的繪本!

 《我家的冰箱在海邊》除了書名呈現馬祖人一家安樂、一室富足,都來自於臨海可得的漁獲之外,帶出了當時豐收漁獲的繁榮場景;期許透過此書的圖畫、漁民日常的文字敘述,帶著大小朋友認識在馬祖的漁業,也希望能藉此團聚一家大小,一起讀繪本,感念過往,珍惜眼前生活中的簡單幸福,喚醒大家對於這塊海洋土地的關注。

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4/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