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文化部明抵馬訪查 馬祖擺暝文化祭可望登錄無形文化資產

【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擺暝文化祭可望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連江縣政府文化處表示,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將於27日來馬召開今年6月份登錄重要民俗審議前說明會,地點就選在芹壁村,也是明年擺暝活動的主場地,文化處已邀請各鄉公所及北竿各宮廟派代表與會,也歡迎關心地區無形文化資產人士踴躍到場參加,與文化部及訪查委員代表就前階段辦理情形互動討論。說明會預定當晚7時在芹沃咖啡烘焙館舉辦,現場提供茶點。

 文化處表示,無形資產於文化部專案小組辦理現場訪查後,向審查項目之關係人公開說明登錄、審查相關事項,並確認登錄審查所推薦之保存者之代表性與適當性,能為出席說明會關係人多數認可,特來馬召開登錄重要民俗審議前說明會,說明案件即為馬祖擺暝文化祭,會議紀錄將於文化部民俗審議會召開時納入審議資料。當晚預定流程如下:

 開場:主持人介紹本次會議召開之目的、直轄市、縣(市)登錄保存者及相關關係人,5分鐘。

 直轄市、縣(市)政府說明登錄後保存維護現況:15分鐘。

 說明登錄審查相關基準、法定程序及保存者有關保存維護工作之權利義務:15分鐘。

 文化部及訪查委員代表與說明會參加者,就前階段辦理現場訪查所見情形進行互動討論:15分鐘。

 與關係人、說明會現場參與者確認「具登錄重要民俗意願」及「保存者之代表性與適當性」:10分鐘。

 討論與交流:30分鐘。

 文化處表示,說明會開放民眾自由參加,進行時間約90分鐘,進行流程得按照實際情形調整或酌予延長,會中發言請尊重流程規劃及會場秩序,並填寫書面發言單。有說明會相關疑問請來電洽詢,連絡窗口:莊小姐,電話(04)22295848分機341,或洽縣府文化處林小姐,電話(0836)22393#202、黃小姐,電話(0836)22393#206查詢。

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6/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