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建築物自主更新、危老重建說明會 政府補助大利多

 工務處8日晚間在馬港舉辦建築物危老重建與自主更新補助說明會。(圖/文:馮紹夫)


【記者馮紹夫報導】自主更新、危老重建政府補助大利多。縣府工務處8日晚間舉辦建築物改建補助說明會,會中指出,危老重建免除都更冗長時程,現在申請更有容積獎勵;自主都市更新符合申請資格,則有全額補助規劃設計費、最高45%工程施作補助費,民眾若有疑問可向工務處詢問。

 馬港街道房屋老舊,大多為屋齡超過30年海砂屋,在村長陳智偉自發性調查下,約50戶中超過一半居民希望拆除重建,並有近4成居民希望外觀拉皮翻新,並將住民請願書轉交議員林惠萍,盼請縣府工務處與村民溝通,提供改建建議與方案;議會第7屆第2次定期大會期間,議員林明揚提出「轉型正義」看法,以海砂屋為例,就以往不公正之事彌補。說明會8日晚間在天后宮下方活動中心舉行,由長榮大學土地與環境發展研究中心規劃師盧裕文介紹各項改建方案與補助辦法,議員林惠萍及許多居民前往聆聽了解。

 盧裕文指出,只要是都市計畫區內合法建築,符合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非具歷史文化保存建物,且100%所有權人同意即可申請「危老重建」,危老重建容積獎勵可達建築基地1.3倍基準容積或1.15倍原建築容積,109年5月9日前申請再給10%容積獎勵,並有撰寫計畫書、結構安全性能評估、建築詳細評估補助,重建期間免繳地價稅,重建後地價稅減收2年,房屋稅減半最長12年。

 簡易都更部分,盧裕文說明,必須在住宅區或商業區且屋齡30年以上,建築基地達200平方公尺,建築計畫也需經審議小組審議,簡易都更依基地重建後設定獎勵容積15%至20%。

 工務處長陳忠義表示,政府鼓勵民間自主更新建築,提供建築結構補助、計畫書撰寫補助等,自主更新或是危老重建都有容積獎勵、稅賦減免,甚至工程費補助,福利非常好,例如簡易都更只要基地面積達200平方公尺,符合規定就能申請,獎勵容積非常優惠,民眾可以把握機會申請。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15730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6/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