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北竿大坵橋開工動土

 

【記者陳鵬雄報導】夢想成真的一刻!北竿鄉大坵橋(聯外道路)27日正式開工,縣長劉增應期望這座大橋能帶動北竿甚至是馬祖的觀光發展、擴大北竿觀光版圖,在各界的努力之下推動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未來更要打造大坵成為優質的生態旅遊島嶼,吸引1年20萬人次預期目標。大坵鄉親返鄉蓋房子,她們開心地向劉增應說,石頭都準備好了!並向劉說,感謝給機會,劉說,這是大家齊心協力的結果。

 大坵島聯外道路工程27日上午10時在橋仔休閒廊道橋臺預定地舉辦開工動土典禮,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專程來馬主持,並與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北竿鄉長陳如嵐、鄉代會主席邱德寶、馬防部政戰主任張維新、樺棋營造董事長蔡清良、建業顧問公司董事長王大衡等人共同上香、執鏟動土,以及劉增應代表贈送菜頭、旺來(鳳梨),祈求工程順利如期完工。議員陳貴忠、周瑞國、北竿鄉民代表會代表、各村村長以及北竿、大坵鄉親應邀觀禮,共同見證這項令人期待的工程順利啟動。

 劉增應在致詞時表示,大坵橋梁的推動興建對北竿將產生巨大的改變,過程中感謝內政部營建署支持以及陳立委協助,在地方議會及北竿各界共同努力下讓夢想成真,也讓大坵鄉親百年期待實現,有了一條回家的路。劉增應同時強調,大坵橋的動工代表事在人為,未來10年將是馬祖發展的關鍵時期,這些年地方政府在各鄉都有建設規劃,均以打造健康幸福馬祖的理念逐一來實現,更期望在全體縣民的團結之下,善用馬祖的地緣關係與國際接軌,翻轉馬祖並與世界一同分享馬祖的美好。

 吳宏碩代表中央政府指出,大坵橋推動象徵中央照顧偏鄉政策具體落實,這不僅是座有助於馬祖觀光發展之橋,並經由這座橋的連結,讓原本有數百居民大坵無人島重新恢復生活機能,才是建橋最重大的意義。

 陳雪生在致詞時表示,大坵橋是馬祖第1座的跨海大橋,多年前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如今在大家努力下實現了,他也再次向鄉親宣示,攸關馬祖發展的南北竿跨海大橋會全力以赴爭取落實,同時建構更安全便利的大型機場,要讓馬祖真的不一樣。

 議長張永江表示,地方和諧是進步向前的最大驅動力,府會、立委承鄉親所託,共同為地方核心價值目標努力,如果各唱各調,中央部會不論是經費撥助或是計畫推動都會猶豫,甚至是推辭最好的藉口。

 負責承攬大坵橋工程的樺棋營造董事長蔡清良也在典禮中表示,他與馬祖結緣十多年,很高興有機會參與這項重大的橋梁建設工程建設,對多年推動海事工程而言,大坵橋十分有挑戰性,施工團隊會全力以赴並與馬祖鄉親一起實現大橋完工通行的願望。

 北竿鄉長陳如嵐代表鄉親感謝各界對北竿建設的支持,大坵橋意義重大也是眾多大坵鄉親多年的願望,期望大橋能順利推動完成,為北竿發展帶來更多可能。他說,在民國80年最後1戶遷走時,這位母親曾說,如果有一天大坵能蓋橋,她要來橋頭為工人奉茶,這個願望實現了。

 昨天開工動土典禮有不少大坵鄉親主動參與見證,這一刻對他們而言是令人感動的,早年因為對外交通不便導致島上住民搬遷殆盡,如今能有一條橋與北竿連結,大坵不再是離島中的離島,500公尺也不再是一段遙遠的距離。

 

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7/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