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白沙碼頭施工說明會 工務處:基於安全及經費考量,暫不做變更

 

【記者陳鵬雄報導】針對元月11日白沙碼頭施工說明會中北竿各界所提漁港碼頭局部變更以增加船席建議案,縣府工務處昨天請規劃單位就評估報告再度來北竿召開說明會,基於整體安全及經費考量,任何一種變更案都涉及龐大經費,規劃單位建議暫不做變更,在後續港埠計畫中爭取較為適當。工務處表示,這項評估雖然可能令地方感到失望,但會因應地方特性在後續做必要的配合,利用標餘款增加一些繫纜設備,滿足泊船需求。

 白沙碼頭外廓設施改善已經開始動工,本工程規劃在原北防波堤增建75公尺長漁港碼頭,今年元月開工說明會中地方各界希望這座碼頭能局部變更讓船席增加,工務單位針對地方建議做出三個變更方案評估,但都因為白沙碼頭港區地質軟弱而必須投入龐大經費,以現階段的經費根本無法支應,且相距甚遠。工務處昨天邀北竿各級民代、公所及港務單位說明評估結果,建議在後續二期計畫中再做整體的配置規劃。

 說明會中有民代建議在有限可運用的經費下,就未來北堤碼頭繫船模式做調整,增加必要的設施以取代經費龐大的變更案,工務處方面也表示支持。工務處長陳忠義在會中強調,未來地方仍有港埠計畫要推動,白沙南堤也勢必要延伸,相關的配置設施也會不斷的改善。

 

 

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4/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