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防範外來種番茄潛旋蛾疫情蔓延

一、


番茄潛旋蛾(Tuta absoluta)為世界性重要番茄害蟲,亦為害馬鈴薯、茄子、甜椒、菸草、香瓜茄(人蔘果)、龍葵、曼陀羅等茄科作物及雜草,於莧科、藜科、十字花科等植物亦有紀錄。

二、 該害蟲可為害番茄地上部所有部位,幼蟲取食植株葉片、萼片、頂芽、莖部外,還可蛀食番茄幼果或取食果萼,造成番茄果實孔洞或落果,嚴重影響產量。
三、

有關番茄潛旋蛾生態資料、危害特徵及辨識方法,可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網站「番茄潛旋蛾專區」(https://www.baphiq.gov.tw/ws.php?id=20492)或「防疫小尖兵」臉書專頁查詢,或洽各地農業改良場技術諮詢。如發現疑似番茄潛旋蛾,請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植物疫情民眾服務站/害蟲通報區(https://phis.baphiq.gov.tw/Plant/FAW.nsf/MobilePFAWIndex.xsp)進行通報,或撥打動植物防疫檢疫局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039-131,或向所在地縣市政府通報

若有發現疑似番茄潛旋蛾之蟲種,請透過上述專線或與本府產業發展處0836-26078轉分機128陳先生聯繫。


發布單位:產業發展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6/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