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生態環境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新種螢火蟲馬祖閃耀

馬祖耆老口中的一則傳說:「有一些螢火蟲晚上躲在地上發光,而且不起飛。」終於讓專家學者在經過2年研究後,發現了全新品種的雌光螢,命名為北竿雌光螢和分布於東莒島的黃緣雌光螢,這對於總面積僅29.6平方公里的馬祖來說,是極為珍貴的物產。螢火蟲是整體生態與環境的重要指標,只有在無污染的地方才會有螢火蟲生態,馬祖潔淨的自然環境更是螢火蟲生態寶庫。馬祖雌光螢呈現塊狀分布,一個點大約出現30到50隻,即使是活動高峰期,整個島大約只能看到60到70隻的雌光螢。馬祖這次全新發現的兩種雌光螢,不僅為臺灣特有種,而且都是分布在單一島嶼上,這在生物地理學上意義非凡。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1/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