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公路總局提馬祖大橋北竿機場工程整合計畫 可省27.8億經費



 【記者馮紹夫報導】馬祖大橋、北竿機場擴建工程期程,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工程整合計畫以利資源運用,同時撙節工程經費,2項工程原建設總經費485.7億元,透過整合約可節省27.8億元。縣長劉增應表示,工程整合計畫依照進度繼續執行,公路總局提出4項協助事項,縣府全力配合。

 北竿機場綜合工程、馬祖大橋工程都預訂在114年開始動工,工程有部分可進行整合,以利資源利用,像是北竿跑道停場期間作為馬祖大橋施工場地,就能節省大橋計畫14.5億元經費,圍堤工程作為施工碼頭、風山土石作為骨材利用,也能替工程省下8.5億元經費,整合後利管稅可節省4.8億元。

 公路總局提出風山挖除剩餘90萬方剩餘土石處理、風山垃圾場遷移、都市計畫變更,以及用地取得等4項議題,希望縣府進行協助,以利後續工程推動。

 劉增應表示,2項工程影響馬祖深遠,建議顧問單位持續找尋更妥善施工方案,縮短北竿機場關場工期減少民眾不便,以及降低對環境破壞,工程仍須注重民眾需求,公路總局提出4個協助事項,縣府會全力配合讓工程順利進行。

 縣府12日上午舉行馬祖大橋、北竿跑道改善評估及綜合規劃整合會議,縣長劉增應主持會議,副縣長王忠銘、西濱北工程處副處長林廷彥、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以及縣府工務處、交旅局、環資局等單位出席。


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10/05/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