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7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長照問題Q&A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問

符合「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申請資格,又要如何申報長照扣除額呢?又應該要準備那些證明文件?

答

1.聘僱外籍看護者:

如果是聘僱外籍家庭看護資格的看護工者,如果實際有聘僱外籍看護者,可以檢附108年有效的聘僱許可函影本。


2.如果是在家自行照顧,未聘僱外籍看護者:

可經指定醫療機構進行專業評估,檢附今年度取得的病症暨失能診斷證明書與巴氏量表影本;如果符合特定身心障礙(或極重度)等項目或鑑定向度之一者,則檢附身心障礙證明、手冊影本。


3.長照給付及支付服務使用者:

需檢附今年度使用服務的繳費收據影本任一張;免部分負擔者,則檢附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公文或相關證明文件,並均須在文件中住暨特約服務單位名稱、失能者姓名與身分證字號和失能等級等資料。


4.如果是入住住宿式服務機構全年達90天以上:

入住住宿式服務機構全年達90天以上的長照需求者,需檢附入住累計達90日的繳費收據影本;受全額補助者,需檢附地方政府公費安置公文或相關證明文件,並均需於上列文件中註記機構名稱、住民姓名、身分證字號、入住期間及床位類型等資料。

發布單位:衛生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