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0

受限靜穩度 白沙浮動碼頭須在內港船渠中 多艘小漁船靠泊將受影響

受限於靜穩度影響,北竿白沙碼頭浮動碼頭設置區域幾已定案必須在內港小型船渠之中,但渠內現有多艘小船靠泊可能會受影響,北竿漁民提出內港要進行局部的浚深,以增加可用船席;縣府及委外的顧問公司也表示可以進一步規劃。

 白沙碼頭浮動碼頭設置的必要性與急迫性各界都有共識,但因港區腹地有限,浮動碼頭建案對北竿的需求而言必須面臨取捨。根據顧問公司的波浪模擬評估,在現有港區配置下,能夠符合浮動碼頭設置靜穩度標準的區域只有內港小型船渠(港務大樓前方),規劃單位提出南北兩側的場址設計浮動碼頭,其中北側考量到小貨船裝卸作業,可行性降低,而南側浮動碼頭引橋距候船室較遠,南北兩側各有利弊。

 影響較大的部份是一旦小型船渠內設置浮動碼頭,現有的四面船席將有一面必須提供浮動碼頭之用,影響五到八艘小漁船的靠泊。除了輔導小船移泊外,地方也建議要局部浚深小型船渠,多少可增加船席。北竿因為沒有漁港碼頭的設置,未來白沙設置浮動碼頭之後,影響最大的將是漁船,漁民也建議政府應積極在北竿規劃一專屬漁港碼頭,才是澈底解決的方向。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