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8

縣府召開白沙浮動碼頭規劃期中說明會

縣府昨天針對北竿白沙浮動碼頭及未來擴建召開規劃期中說明會,顧問公司針對多種需求提出專業的評估,再由地方各界進行討論,縣府方面希望這個浮動碼頭能改善遊客上、下船急迫的問題,而北竿的多數民意建議政府在推動建案時,要考量未來的發展。顧問公司將依據地方的建言做修正,並於期末報告時提出。

 北竿白沙碼頭興建浮動碼頭所需經費已經定案,但興建位置及規模尚在顧問公司規劃評估作業中,昨天下午縣府在北竿召開規劃期中說明會,由縣長楊綏生主持,北竿地區有議員謝承春、鄉長周瑞國、鄉代主席吳金平、多位代表、村長及漁民與會,縣府工務局及交通局長、港務處長等也到場。會議首先聽取顧問公司的規劃簡報,分為浮動碼頭及整體港區擴建兩部份,在浮動碼頭方面有200噸及20噸級不同的規劃需求,港區擴建方面針對南北堤有延伸計畫,其中又以浮動碼頭建案較為急迫。

 北竿各界對白沙碼頭也提出多項具體建議,在浮動碼頭方面希望將車輛駛上駛下納入考量,並且要以超過20噸級客輪為預設對象,以利未來發展需求,若在內港小渠內建置浮動碼頭,則必須有將現有靠泊、移泊的計畫等;在港區擴建及改善方面希望能將現有南北防波堤內側改為碼頭面,以增加船席。

 根據縣府及顧問公司的評估,以現有白沙港區能符合浮動碼頭設置靜穩度條件的僅有內港船渠,包括港務處及交通局也針對該案提出看法,希望取地方各界的共識。北竿各界對白沙碼頭浮動興建普遍表示支持,且認為有必要及急迫性,但在可能的情況下必須要有調整的空間,如不能做到200噸級船隻靠泊,也要有100噸級的考量。工務局在會後進一步與北竿民意就該案細部討論,顧問公司將參考各界意見,並納入期末報告時提出。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縣府在北竿召開白沙浮動碼頭及碼頭擴建規劃期中說明會

    縣府在北竿召開白沙浮動碼頭及碼頭擴建規劃期中說明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