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縣長楊綏生前往營建署爭取清水濕地發展經費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縣長楊綏生昨天前往內政部營建署,爭取中央對清水濕地發展經費的支持;楊綏生表示,清水濕地的發展目標是維護生態環境的永續,與促進環境生態教育,結合社區參與讓清水濕地成為民眾觀鳥、欣賞招潮蟹等潮間帶生物的景點,進而把成功經驗推廣到各濕地。

 而有關民國一百年清水濕地的重要工作,楊綏生說是廢土處理、垃圾攔截系統以及賞鳥步道。

 昨天上午,楊縣長與建設局、惇陽顧問公司等一行赴內政部營建署參加「100年度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行動計畫內政部與經濟部水利署聯合申請補助諮詢協調會議」。針對各縣市政府提報的計畫,由審查委員來逐縣審核。

 馬祖是由縣長親自簡報,楊綏生於會中極力爭取七百六十一萬元補助,並強調此一計畫的目的,是維護自然生態環境永續發展,促進環境生態教育,結合社區周邊環境及社區人士參與,提供清水濕地具親水性,讓民眾可賞鳥及觀賞招潮蟹、黑口玉黍螺等潮間帶之生物,並以清水濕地為示範點,進而能推廣至各濕地。

 縣府團隊並且就100年清水濕地重要工作廢土處理、垃圾攔截系統及賞鳥步道等三項提出簡報,楊綏生也針對各委員所提問之意見逐項答覆,以爭取支持,並邀請委員來馬實地了解清水濕地的現況。位處南竿的清水濕地已被內政部列為國家級重要濕地,是馬祖過境野鳥的棲息地,也是潮間帶生物的家,近年來也受到海漂垃圾與汙水、廢土等威脅。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