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9

「長順發號事件」連江縣政府聲明

野柳籍漁船「長順發號」於11月15日在馬祖東引北方約20浬處,不幸發生三死五失蹤之船難意外,本府深感哀慟惋惜。有關報載本次意外大陸方面回報錯誤資訊延誤救難之部分,本府說明如后:

 本縣縣長楊綏生於11月15日晚間19:05接獲馬祖海巡隊朱副隊長來電告知,在東引外海一艘台灣籍漁船失火,海巡獲報趕往搜救,因未見救生艇,要求縣府與大陸方面聯繫投入搜救。縣長立即指示建設局長曹爾元協請大陸有關單位協助搜救工作,並瞭解相關進度消息。

 20:10福建省台辦林處長來電告知觀光局大陸事務課課長劉德偉表示,八位船員已上救生艇,三位台灣籍、四位大陸籍、一位印尼籍,大陸方面仍持續協助搜救中。

 萬里區漁會分別於約八時三十分、九時四十分兩次來電詢問劉德偉課長船難搜救消息,劉德偉課長均將以上省台辦告知內容轉告該漁會。

 海上搜救屬海巡權責,連江縣政府協助聯繫對岸台辦,請其轉知大陸搜救單位投入搜救工作。建設局長曹爾元表示,有關本次意外船員已上救生筏,應是大陸船員其中一人打手機告知家人自己在救生艇上(註:應是失事船上之救生筏),家人再報案請求大陸方面參加搜救。

 本府謹做以上補充說明,希望有助釐清事實。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連江縣政府行政協助處理「長順發號」海難時間表

    連江縣政府行政協助處理「長順發號」海難時間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