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復興澳口海岸復育及景觀改善 縣長說明四大構思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馬祖復興澳口的海岸復育與景觀改善,縣府確立四大方向,一恢復自然親水的海岸、二是復育灣內的水域生態、三是海岸設施減量與環境整理,四是親水遊憩設施的營造。縣長楊綏生昨天出席說明會,向鄉親說明牛角海岸復育與景觀工程的構想,現場民眾提供意見多元,有填海造陸,也有省思「是否符合海岸復育理念」這樣的說法,討論熱烈。

 營建署補助地方政府實施民國一百年度海岸復育與環境景觀改善示範計畫,連江縣政府已經提案,牛角澳口成為首先提報改善的區域,縣府與台灣濕地學會的專家討論,確立四大主軸,就是恢復自然、親水海岸,復育灣內水域生態、減少海岸設施、整理海岸環境,以及親水遊憩設施營造。

 具體的作法包括移除潮間帶的消波塊,挪到海側作為人工潛堤;敲掉胸牆,增設與現有建築物的擋水牆;改善護岸景觀,護岸的海側增設大石來幫忙穩固;綠美化並改善閒置空間的景觀,且增設釣魚平台;設置礫石淨化溝槽以潔淨生活廢水;靠近牛角澳外側的龍山寺周邊環境也綠美化,建設該寺與北側灣澳的串連步道與涼亭。

 而在社區營造的部分,包括淨灘與解說設施,將步道與解說設施,還有整個牛角聚落串連,同時結合漁會等單位設置攔汙索,攔截海漂垃圾與漂流木等,再由社區簡易清理,由藝術家來進行創作、化腐朽為神奇。

 縣長昨天親自主持說明會,晚間在牛角五靈公廟吸引數十位社區居民參加,議員曹爾章與多位鄉民代表到場關心;有民眾建議是填海造陸,以擴大牛角澳口的腹地;也有鄉親省思既有的規劃是否符合海岸復育的理念。全案計畫書已提報營建署,昨天的說明會是徵求意見進行細部改善。此一競爭型計畫營建署預計補助一個縣三千萬元,縣府提了約七千萬,建設局說,希望能分年、分階段爭取預算實施。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馬祖復興澳口的海岸復育與景觀改善,縣長主持說明會

    馬祖復興澳口的海岸復育與景觀改善,縣長主持說明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