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6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台北101董座林鴻明拜會楊綏生 有意購買馬祖陳年老酒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台北101董座真識貨,繼買入四萬公升馬祖酒廠頂級高粱後,現在有意購入馬祖酒廠最有代表性的陳年老酒!台北101董事長林鴻明昨天再度抵馬拜會縣長,除了親自到八八坑道走一遭,還提出希望購買馬祖的陳年老酒,而與楊綏生兩人相談甚歡,縣長邀請林鴻明擔任連江縣政府縣政顧問,也當場獲得林鴻明首肯,以商人經營的眼光來看馬祖觀光,提出不少相當有建設性的意見。

 去年第一次接觸馬祖酒品的台北101董事長林鴻明,對於馬祖酒廠的產品非常具有信心,不但大手筆買下四萬公升的窖藏頂級高粱,還斥資請台華窯燒製專屬酒瓶,但由於台北101造型的瓶身及特殊紅色染料非常難燒,據了解至今尚未上市的理由便是,燒出一千個瓶身就有900個失敗必須敲碎,難度非常高,但台北101要以精品方式推銷馬祖頂級好酒,因此在包裝上並不妥協。

 昨天台北101董事長林鴻明在營運部經理季正杰的陪同下,再次抵達馬祖拜會縣長楊綏生,除了親自走訪酒廠及八八坑道,這次林鴻明則提出有意買下所有窖藏馬祖陳年老酒。

 馬祖陳年老酒已經停產十六年,窖藏尚餘22萬公升,是地區民眾飲用及入菜的最佳良伴,而最為人知道的是馬英九最愛這一味,在台北市長任內,甚至在總統就職國宴上使用馬祖老酒,總統也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自己是馬酒代言人,讓老酒名聲不斷攀升。

 馬祖老酒是馬祖的一款特殊酒類,非常具有在地特色,除了酒廠窖藏過去老師父所製老酒外,其實也有許多鄉親都會自製老酒飲用,特別在馬祖冬天飲用,更有代表性。對於林鴻明的提案,楊綏生表示樂觀其成,但酒廠倒是保守些,必須為地方保留一定的數量,因此細節也待未來進一步商談。

 林鴻明更與縣長楊綏生針對馬祖交通及觀光發展進行討論,林鴻明相當看好馬祖未來的發展,也提出必須儘速解決交通的問題,不能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馬祖的觀光就是有一天沒一天的。他甚至提出北竿機場的改善,除了中央經費外,也可以徵求商業投資,讓速度加快。楊綏生則表示,交通改善是他的責任,目前正在加速機場的改善工作,但馬祖許多大型觀光設施投資,倒是希望可以有商業資金的投入,例如觀光飯店。

 林鴻明表示,看問題不要侷限今天,馬祖發展的戰略位置必須與大陸、台灣連接,因此透過中央政府加速改善台馬交通,而兩馬則可以尋求對岸協助,一旦這條小三通路線通了以後,馬祖可以連接大陸許多沿岸景點城市,成為兩岸重要的中繼點,他個人看好,未來有投資機會,即便台北101沒興趣,他個人也可以投資(宏國集團)。

 商人的眼光非常精準,馬祖發展觀光非常需要專業多元的視野與意見,因此楊綏生邀請台北101董座擔任縣政顧問,也獲得林鴻明首肯,讓縣政顧問如虎添翼。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台北101董事長林鴻明拜會縣長,繼馬祖頂級高粱後,有意再購入馬祖陳年老酒,而楊綏生與其長談馬祖交通觀光未來發展後,邀請其擔任縣政顧問,也立即獲得首肯

    台北101董事長林鴻明拜會縣長,繼馬祖頂級高粱後,有意再購入馬祖陳年老酒,而楊綏生與其長談馬祖交通觀光未來發展後,邀請其擔任縣政顧問,也立即獲得首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