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5

馬祖故事館開幕 前軍派縣長張佐鵬之子返馬重拾記憶

前連江縣軍派縣長張佐鵬的公子張學孔,昨天上午與親友參訪馬祖故事館,當年在縣政府玩耍的往事歷歷在目。張學孔說,高中時暑假會來馬祖探望老爸,在爸爸身邊服侍,而爸爸有時也會派吉普車載他到處參觀。和同年齡的馬祖青少年比較起來,他的生活似乎優渥的多。

 張佐鵬服務馬祖約在民國六十四年間,當時往返馬祖除非特殊情形,不然還要搭乘「雲臺號」,也就是需要小船接駁的大船,張學孔印象深刻;出入馬祖都還要驗通行證,搭船從基隆來幾乎快花掉一整天,接近澳口時還要爬繩梯換小船,搖啊搖的才到岸邊。

 顛簸的記憶、縣長室的記憶都成為他生命的一環,如今的張學孔在台北經營新苑藝術畫廊,這次是以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副理事長的身分,陪理事長王賜勇與雙方家人等前來。從沒經歷戰地政務的他們的女兒,也對故事館充滿好奇,不停詢問東海部隊還有早期馬祖的浴室以及諸多管制措施。

 為了典藏馬祖成長的故事,馬祖日報社除了建立歷史資料庫,也積極整理報紙、圖像、發行馬祖新聞故事選集、出版馬祖老照片專刊,並且成立馬祖電子報,完成檔案、報紙的數位化建檔,2008年、2009年分別獲得文建會各四百多萬元的經費補助,逐步建立馬祖故事館,為深化馬祖日報媒體功能、見證地方發展與促進社區觀光盡一份心力。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馬祖故事館開幕 前軍派縣長張佐鵬之子返馬重拾記憶

    馬祖故事館開幕 前軍派縣長張佐鵬之子返馬重拾記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