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楊綏生:尊重網路言論自由,相關單位有必要說明澄清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為廣徵民意,縣府網站新增論壇,縣長楊綏生交付做好回應答覆管理及發揮服務功能;至於網路上的傳聞非常的多,他很尊重言論自由,但對於不實指控,相關主管單位有必要進行澄清及說明;縣長也指示要多利用縣府網站及馬祖日報等正式管道來回應,以提升此兩個管道的功能,企劃室也要加強掌握、收集民意,以達確實宣達政府行政成果的功效;最近一個月各局室活動時間重疊,楊綏生也指示各單位要加強協調及控管。昨天業務會報也就組織修編、人員配置、土地等議題提出討論。

 縣府昨天上午召開今年第四次業務會報,由縣長楊綏生主持,與會人員包括副縣長林星寶、參議姚醒吾、王忠銘,企劃室主任陳書福,提報單位為民政局、秘書室、人事室、政風室及企劃室,由出席單位主管分別就近期重點工作執行進度提出說明,再由與會人員共同就其中重要議題及有疑義部分提出建議。

 民政局方面除近期重點工作外,也提出社會課及地政事務所人員不足等問題,希望能協助解決以提升行政效率;秘書室待協助解決事項包括檔案重新掃描存檔需要編列預算雇請人力及用車問題。

 人事室重點工作在辦理組織修編、貫徹考試用人進用優秀人才、推動兩性平權促進女性參與決策、關懷弱勢族群落實定額進用、加強員工培訓提高行政效能等,也指出縣屬單位人員危機處理能力有待加強、人事服務績效仍待改善。政風方面重點包括推動政風預防工作、公務機密維護、機關安全維護等,也指出人員有限,有待各單位同仁協助配合,才能共建縣政清廉政風。

 而企劃室方面則分別由專員、消保官、研考課、新聞課及法制課主管進行業務職掌及工作簡報,並特別就縣府網站論壇管理提出討論,希望加強此網站論壇的互動功能,成為政府與民眾的正式橋樑;而各課也普遍存在人員不足的問題,希望增加專任人員以因應業務需求。

 在現場決議及意見方面,縣長楊綏生、副縣長林星寶分別關切包括重陽節老人禮金發放的年齡限制疑義要提出說明;土地問題經過專案小組召開會議,確定初步方向要請內政部函釋,也要同步尋求法務部的協助,並將民間土地自救會代表納入成員;北竿公務車故障,可以思考改以租車的方式由民間承辦,以減少在車輛上的公務支出;三節禮盒經招標程序向酒廠以出廠價購買,有無違反相關規定要加以研議;公文檔案問題確實需要掃描存檔,做為地方的珍貴史料;人事室舉辦的研習,參加人員態度要嚴謹不可早退;縣府值日室問題可研究有無必要;政風方面也不可忽略應有程序,以確實保護同仁;而企劃方面,會議召開及結論要在一週內完成簽核,公文內容要注意錯別字;另也廣泛討論縣府對於民間網路言論的對策,傾向對不實指控及抹黑,相關主管單位就有必要進行澄清及說明;至於各單位都反映的人員不足問題,要配合組織修編期程,儘快與人事室討論。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楊綏生:尊重網路言論自由,相關單位有必要說明澄清

    楊綏生:尊重網路言論自由,相關單位有必要說明澄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