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9

縣長拜會考試院長關中文建會主委盛治仁 說明地區現況與需求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利用赴台公出之便,縣長楊綏生日前特別前往拜會考試院長關中及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拜訪考試院時,楊綏生說明馬祖用人窘境並再提馬祖特考之可能性,獲得關中正面回應願意研究;而在文建會時,楊綏生簡述馬祖近年推動文化工作的成果、今後發展方向,以及明年建國百年慶的相關配合活動,盛治仁當面給予肯定,也願意繼續協助馬祖文化發展;楊綏生感謝兩位中央首長對馬祖的關心,也當面邀請他們擇日來馬參訪。

 縣長楊綏生日前在人事室主任林世華陪同下,專程拜會考試院長關中,受到關中的熱烈歡迎,並致贈知名書籍給楊縣長留念,楊綏生則回贈馬祖元尊陳高。楊綏生指出,馬祖許多單位主管職務懸缺已久,且因為缺乏專業人才,故以資深且深具實務經驗、歷練豐富者代理;同時,部分機關事務執行非僅具專業知識的高、普考人員可適任,且地方無適合公務員可遞補,加上現行機制離職率高,非但無法提升行政效率,也造成地方政府用人困擾,基於人事穩定,希望進用在地青年,在地方政府服務,請考試院研議舉辦馬祖特考。

 關中雖然還沒來過馬祖,但對於馬祖事務相當清楚,也知道馬祖交通相當不便,所以明確指出願意繼續在馬祖設置基層特考考場,嘉惠在地考生,而馬祖特考一案目前雖沒有法源依據,且有公平性上的疑慮,但願意進行研究,也希望馬祖方面能依既有管道,依確實需求提出更明確的正式提案,院方會盡全力來協助。

 縣長楊綏生另也在文化局長曹以雄、專員吳曉雲等人陪同下,前往拜會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就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連江縣目前籌備情形提出說明,包括公共藝術的設置、新公園或廣場命名整理或開發、裝置藝術島、大型活動及其他創意發想,以及馬祖近年全力推展社區營造、推動馬祖戰地文化成為世界遺產,以及推動節慶特色、文創商品等結合產業方向努力,獲得盛治仁當面肯定與支持,也願意全力協助,藉此帶動觀光人潮,中央與地方協力,讓馬祖的百年慶活動也能有聲有色。

 盛治仁也勉勵文化工作在短時間裡或許一時無法將成果具體呈現,但是需要穩紮穩打,文化工作是要一步一步在往前推動,也期待馬祖能透過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在現有的堅實基礎下,開創出另一番新局。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縣長拜會考試院長關中文建會主委盛治仁 說明地區現況與需求

    縣長拜會考試院長關中文建會主委盛治仁 說明地區現況與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