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8

交部釋利多 莒光島際交通船1億2千萬定案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新建莒光島際交通船1億2千萬拍板定案!昨天交通部部長毛治國一行抵馬視察,在縣府進行簡報時,親口允諾縣府莒光島際交通船所需新建經費,另外針對縣府所提馬祖運輸營運虧損部份,也承諾足額補貼,讓與會人士振奮不已。

 交通部長毛治國率航政司長祈文中、觀光局長賴瑟珍等一行七人,昨天下午抵達馬祖,雖然主要為馬管處這兩天所舉辦的活動而來,但也特別與縣府進行一場簡短的座談,瞭解馬祖目前面臨重大交通觀光建設問題。

 縣長楊綏生為了詳細敘述馬祖的交通問題,及島際交通船新建的迫切性,昨天特別在上午飛抵台北,再陪同交通部長毛治國搭乘同一班機抵馬,在飛機上向部長非常清楚的說明馬祖在交通問題上的諸多難題。

 毛治國一行在縣長楊綏生的陪同下,一下飛機就立即前往縣府由各相關局處首長進行重大交通及觀光工程建設簡報,簡報項目包括「馬祖港埠各碼頭區擴建及改善計畫」、「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建設工程」、「介壽風景區西環步道改善工程」及「建造新臺馬輪及新島際交通船」等。

 毛治國在聽取各項簡報後,針對縣府所提各案都立即做出裁示,尤其是交通部航政司、觀光局首長都在現場,所有的問題都是立即交付執行,以新臺馬輪原訂14.2億的預算,但特別預算僅編列三年,因此短少4.89億,毛治國立即裁示航政司明年以工務預算編列支應,而有關交通局臨時所提的縣府所必須支應馬祖航線營運虧損補貼、臺馬輪明年歲修及延壽計畫約五千多萬,都獲毛治國允諾足額補貼。

 最重要的兩艘島際交通船部分,縣府所提的二大島際交通船計畫,已委託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辦理研究規劃及初步設計,業已完成期末報告審查作業,復經修正後,完成成果報告書,刻正程序陳報交通部審查。也就是說,設計已經完成就差預算,毛治國昨天允諾1億2千萬的第一艘島際交通船先做,第二艘為因應南竿至東引航線海象及航程關係,改為200噸以上規格,將於離島三期綜建爭取再編2億,必要時考量吸收民間資金,部長亦同意第二艘離島交通船再行評估。

 部長毛治國大放利多,也讓現場縣府一級主管振奮不已,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要做事也要有錢,馬祖地方預算有限,大型建設都有賴中央政府支應,特別在馬祖交通建設的部分,每一件事都需要高額預算支應,因此能夠獲得中央的允諾,也讓大家鬆了一口氣。交通部官員也趁機表示,目前立法院正在審議預算,還有賴立委曹爾忠的支持,讓預算順利通過。

 莒光航線近來爭議非常多,重點是鄉親想要一艘更好、更舒適的船,現在新建莒光島際交通船預算出現曙光,接下來便是加速相關作業,讓這一艘莒光鄉親期待的新船儘速完成。

 毛部長昨天行程中,也出現在馬祖紅了.特色產業活動,並參與馬祖酒糟及泡菜DIY,對地方特色創意產業也表示支持。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交部釋利多 莒光島際交通船1億2千萬定案

    交部釋利多 莒光島際交通船1億2千萬定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