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8

莒光民代拜會縣府、縣議會 陳情海運交通改善措施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閩珠六號3日發生故障,並造成旅客海上心驚事件,為對此重視及反映莒光交通困境,莒光鄉代會本週臨時會更改議程,於昨天上午先後拜會縣府及縣議會陳情,表達鄉親希望交通能更舒適、安全、便捷的心聲;同意現階段短期約至今年度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排除閩珠六號擔任莒光與南竿運輸主力;而民國100年度的招標,將以100噸以上船隻為招標標的,101年度以150噸以上船隻為標的,以符合鄉親之訴求。主席謝春欗、鄉長柯玉官表示,此次赴縣府及縣議會反映民意,獲得副縣長林星寶、交通、航業部門充分說明,以及議會支持莒光交通改善措施,表示感謝之意,也期待落實。

 3日上午發生閩珠六號在青帆港外失去動力故障意外事件後,莒光鄉親即透過管道表達迫切訴求及改善交通需求,莒光鄉代會正召開第九屆第二次臨時會,立即召集緊急會議,再一次表達赴縣府及縣議會反映民意之需求,決議結合各級民意代表,邀請鄉長、各村村長赴縣府表達鄉親之心聲。

 昨天上午由主席謝春欗率副主席陳貽斌、陳樂禮、劉宜臺、林宏豫等全體代表,會同鄉長柯玉官、大坪村長王秀金、福正村長史麗彬、青帆村長陳秉傑等人,共同前往南竿反映民意。

 首站前往縣府,因適值縣長排定在台拜會中央相關部會既定行程,由副縣長林星寶代表縣長楊綏生接見,連江航業董事長曹昇華、交通局課長曹常勳等官員列席說明;謝春欗表示,莒光鄉對外交通仰賴船隻, 而現在莒光鄉對外及東、西兩島間交通,是委由民間業者來營運,但現行擔任運輸船隻船齡、船速、噸位等都顯得老舊,無法滿足鄉親及觀光產業的需求,民間反對及訴求改善的聲浪不斷,並發表共同訴求如下:

 一、現階段將如何改善莒光與南竿之間交通,我們希望閩珠六號既是縣府淘汰船隻,我們絕不容忍其再擔任莒光與南竿間交通運輸主力,並強烈表達莒光鄉親不歡迎閩珠六號繼續跑莒光。

 二、加速新島際交通船建造執行進度,我們要安全、舒適、快捷的交通。

 三、離島直昇機飛航權責等事項。

 林星寶、曹昇華等就招標限制、縣府財政及航運業環境進行充分說明後,也當場提出具體回應;之後一行轉往縣議會拜訪及反映民意,受到議長陳貴忠、副議長曹以標、議員林惠萍、曹丞君、曹爾章等熱情歡迎;陳貴忠表示,今天莒光鄉親遭遇此事及代表們再次來到南竿陳情,他是深感愧疚,因為議會沒做好監督縣政的工作,承諾會全力支持莒光民意,願意做莒光鄉親的後盾。

 會後,莒光鄉民代表會、鄉長、各村村長發表共同聲明表示,莒光鄉親之訴求,是要讓回家的路先做到很順,再期待縣長的政見,讓我們回家的路更順,如果改善莒光現階段交通無法符合鄉親之期待,站在民意第一線的各級民意代表將申請集會遊行,當南竿到莒光的交通船進港時,我們會在碼頭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共同表達離島鄉親之苦處。副縣長林星寶、交通、航業部門同意現階段短期約至今年度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排除閩珠六號擔任莒光與南竿交通運輸主力;而民國100年度的招標,將以100噸以上船隻為招標標的,101年度以150噸以上船隻為標的,以符合鄉親之訴求。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