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7

連江縣人口及住宅普查

為瞭解全國人口及住宅結構,行政院主計處實施人口及住宅全面普查,並由各縣市主計處成立普查處;連江縣政府主計處於99年9月1日起成立「連江縣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掛牌儀示於上午九點由縣長楊綏生、副縣長林星寶、秘書長劉羽茵、民政局王詩乾及主計室主任曹少玉等共同揭牌。


 連江縣人口及住宅普查處長由縣長楊綏生擔任,楊縣長認為從民國89年後,未曾大規模舉辦普查活動,針對本縣近年來因經濟結構變遷,影響人口構成,因此對9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特別重視,並指示相關人員全力配合。
縣政府主計室曹少玉主任表示,這次的人口及住宅全面普查係政府重要之施政項目,調查結果可以提供全國施政者在研擬施政相關計劃時,作為施政參考依據;調查人力則由縣政府民政局及各鄉公所人員調兼為主,並遴選普查員、指導員等,全力投入普查活動,並請縣內鄉親配合普查員到府作人口及住宅之調查。
此次為提昇普查效率及資料準確性,採用多樣化方式,運用各項人口及住宅相關公務資訊,掌握縣內常住人口總數及基本資料;此次參照聯合國人口及住宅普查原則及建議,將經常居住定義及修正為在現住地已實際居住6個月或預期居住6個月以上者。包括外來人口、外勞、住校學生、軍人等特定之非普通住戶對象,均為普查對象。


   本普查以99年12月26日為普查標準日,(12月19日至12月25日為普查標準週)。針對住宅方面,普查對象為調查期間在縣內之經常有人居住家宅,其他房屋與處所及空閒家宅。
為完整掌握普查對象及蒐集翔實普查資料,透過電子化資訊及現場初審與事後審核作業等,交叉比對,務求達成普查之目的,瞭解連江縣人口質量、家庭、人口結構及住宅使用率等,作為施政藍圖及社會福利等政策之指標。
普查辦得好,生活更美好!呼籲全縣民眾,全力配合政府普查工作,提供詳實普查資訊,俾據以研訂適切之國家施政方針,妥善配置現有國家資源,全面提升民眾福祉。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連江縣人口及住宅普查

    連江縣人口及住宅普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