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7

回收循環非口號,環保局替漂流木及二手傢俱找新家!

(本府訊)回收再利用絕不是口號,重塑漂流木嶄新面貌全民一起來!連江縣政府響應節能減碳,除了成立漂流木銀行外,回收廢棄傢俱修復再利用,落實日常生活,透過馬港社協與藝術家腦力激盪,打造「流木回春 藝游馬港」裝置藝術園區,藉由巧思讓漂流木擁有新生命,另外,軍方修復廢棄傢俱,讓休閒室空間再添「綠」氣息。


 日前馬祖沙灘因堆積大量海漂枯木,讓民眾憂心景觀破壞,縣長楊綏生提倡環保政策概念下,重申回收循環再利用,廢土也能變黃金,環保局遂成立「漂流木銀行」,終於漂流木有了棲身的家,不過,馬港社協與數名來在台灣的藝術家合作,共同創作裝置藝術品,以「流木回春 藝游馬祖」為主題,不僅給漂流木家,如今還打造了亮眼舞台,妝點馬港藝術氣息,成了民眾吸睛焦點。
不僅如此,縣府環保局表示,除了藝術題材可取材自漂流木外,日常生活創意也可以來環保局尋寶,國軍弟兄為增添休閒室的傢俱設備,採購新傢俱不僅不符合經濟效益更不環保,於是,就地取材自環保局二手傢俱中尋寶,重新修復再利用,節能減碳。
環保局技正林宜華呼籲,任何物品都不該被冠上「廢棄物」,只要用點心思,就能重新詮釋賦予新生命。對此,環保局歡迎各界團體提出申請,只要符合公共用途的目的性,私人用途上,一年內可提出兩次申請,歡迎ㄧ般民眾前往洽詢,讓二手傢俱找到新家,回收循環再利用不只是口號,更要用實際行動證明!歡迎洽詢連江縣政府環保局:0836-26520黃先生。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回收循環非口號,環保局替漂流木及二手傢俱找新家!

    回收循環非口號,環保局替漂流木及二手傢俱找新家!

  • 回收循環非口號,環保局替漂流木及二手傢俱找新家

    回收循環非口號,環保局替漂流木及二手傢俱找新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