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媽祖昇天祭16日馬祖境天后宮隆重登

集結全國媽祖信眾的期待,一年一度的「媽祖在馬祖」媽祖昇天祭,將於十月十六日(六)於馬祖南竿馬祖境天后宮隆重登場,巍峨的媽祖神像、仿古的祭祀大典、精采的民俗表演、道地的特色美食,以及「萬福媽祖返天庭」、「媽祖GO平安護照」、「媽祖信仰攝影比賽」、「馬祖GO平安-文化之旅」等繽紛燦爛的系列活動,都等著您來親身體驗,就是現在,歡迎國人遊客一起來到馬祖這個媽祖得道昇天的寶地,牽起與媽祖的無盡緣分。


  「媽祖在馬祖—昇天祭」是連江縣政府繼媽祖文化節之後,所推動的另一項大型的結合宗教文化與觀光的活動,希望透過歷史典故與美麗傳說、媽祖信仰及迎神祭典的風俗民情,加上地方文化特色及傳統美食,藉以促進觀光,吸引大陸、台灣,甚至國際進香團到馬祖進香朝聖,特別邀請兩岸的媽祖廟以及相關文教團體共襄盛舉,迎接一年一度的盛事。
99年媽祖昇天祭活動當天將以三個主題活動串連『媽祖昇天祭祭祀大典』、『上達天聽—萬福媽祖返天庭』、『媽祖平安美食街』。一早即全程倣古禮進行,包括天庭仙女引路、天兵天將護衛、七彩旗幟羅布、八佾舞起陣式等,還有一連串的在地民俗表演節目,精采可期。其他系列活動包括「媽祖GO平安護照」、「媽祖信仰攝影比賽」、「媽祖與我合照部落格串連」等都將上線開跑(活動網址:www.matsu2010.tw)。其中媽祖平安護照,將以明信片方式呈現讓民眾闖關蓋章外也可作為紀念保存,讓民眾跟著媽祖GO平安護照體驗媽祖祈福文化,了解馬祖以及媽祖歷史的背景與特色。


 而不同於以往,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昇天祭主題活動是『媽祖法身空飄』!這次融入了以往馬祖軍政時期對大陸空飄文宣及物資的特有歷史,結合這個以往是重要軍事宣導的概念轉化成為本次空飄氣球昇天的文化特色,藉由馬祖空飄萬顆祈願球昇天將宗教文化及和平祈福之意傳到兩岸三地,而文化局特地於今年製作六米巨大型媽祖的造型氣球,並有萬顆的祈願球分別以顏色代表不同意涵:愛情(紅)、事業(藍)、健康(白)、財運(黃),將請連江縣楊縣長綏生 先生帶領所有祈福民眾,將6米巨大媽祖法身空飄飛向空中,並同時與四色祈願球代表四種不同意涵之萬顆祈願球帶著每一個人的祈願隨之飛向天際,象徵媽祖娘娘昇天得道之意!
文化局亦特地安排了不一樣的『媽祖平安美食街』!以四大祈福主題,將馬祖的傳統小吃,分別以愛情、事業、健康、財運,做成四種平安特色美食套組,邀請觀光客及進香團一起大啖馬祖的傳統小吃,並帶領大家重溫早期的馬祖生活:想要求愛情的年輕朋友可到紅色區購買愛情套餐組,而藍色區則是以事業為主的套餐組,祈求健康的民眾可在白色區購買食物,當然每一個人都不能錯過的就是黃色區的財運套餐組!


 文化局特地設計99年擴大舉辦昇天祭一系列活動,象徵祈求『平安久久』,更是讓所有旅客信眾在祭拜媽祖時,一同深度認識了馬祖的文化之美!而昇天祭的首波暖身活動「媽祖平安護照」將於九日提前開跑,闖關成功者即可獲得象徵媽祖保平安的限量金身媽祖吊飾!歡迎旅客信眾共襄盛舉。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