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山本勳抵馬專訪縣長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山本勳抵馬專訪縣長楊綏生,就馬祖產業及觀光發展進行對話;楊綏生表示,雖然馬祖自戰地任務解除後就開始推動觀光,但目前仍以基礎交通及建設為主,交通要做好才能讓世界走進來。

 日本產經新聞為日本五大家全國性綜合報紙之一,與富士電視台是關係企業,昨天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山本勳(Yamamoto Isao)抵馬專訪縣長楊綏生,在訪談前還特別前往馬祖酒廠,瞭解馬祖最大的產業運作情況。從一位日本人的眼中看馬祖,他對於馬祖風景及空氣印象深刻,一下飛機就有讓人放鬆的感覺。

 專訪內容以馬祖產業及未來發展為主,楊綏生清楚的表示,馬祖必然要走發展觀光的路,但目前基礎建設及交通為首要工作,這三年馬祖會陸續完成20億的碼頭建設、14億的造船建設及離島交通船與機場改善,交通沒有達到一定的便利性,馬祖永遠都是一個離島。

 山本勳也提到,在外人的眼中,其實金馬很難區分,過去也一直綁在一起,推展觀光,馬祖有無特定的形象或象徵?楊綏生表示,金、馬地理環境差很遠,被連在一起是過去歷史的緣故,觀光客來馬祖就是來看馬祖,馬祖現在擁有世界第一高的媽祖巨神像、神話之鳥、戰地風光及閩東建築等,馬祖其實就是一個充滿特色的地方,與台灣有著明顯的區別。

 山本勳更提問馬祖人政治的傾向,對於兩岸統一,馬祖人的看法為何?楊綏生則表示,馬祖人其實不熱衷這樣的政治議題,即便馬祖靠大陸很近,過去許多人也是大陸移民過來,但經過數十年的時光,馬祖的制度與思考還是與台灣較接近。

 楊綏生表示,20年前自己曾提過特別行政區的概念,馬祖作為與大陸最靠近的一個地方,我們可以在許多的發展上,都作為一個優先示範區,大陸海西經濟特區對於平潭的規劃,就是朝向這樣的概念,兩岸會如何發展,當然目前不得而知,但馬祖必須在這樣的發展趨勢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山本勳抵馬專訪縣長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山本勳抵馬專訪縣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