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8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北竿有線電視纜線佈掛凌亂 企劃室會同業者實地勘察

日前企劃室接獲議長及北竿鄉公所反映,地方有線電視纜線凌亂問題,破壞景觀不利觀光行銷,為此,縣府企劃室特於昨日上午前往北竿實地勘察,針對凌亂嚴重地點會勘,實地了解情況,從景觀美化角度思考,同時兼顧住戶收視品質權益,期望能改善纜線配置的問題。

 針對此問題,議長陳貴忠深表關切並指出,北竿景觀確實因部分纜線掛置及工程情況受影響,長期忽視放任不管,對觀光產業是扣分;北竿鄉長周瑞國也表示,民眾與業者常因此發生爭執,希望有關單位及業者,出面關切與協調,從長遠方向來規劃纜線,納入光纖等設施,才不會反覆施工開挖,造成資源浪費。

 為敦促業者重視纜線鋪設的問題及影響性,企劃室新聞課特別協調北竿鄉公所、謝承春議員、祥通有線播送業者共同進行勘察,初步勘察發現,中澳口往白沙尼姑山的山線路段,路面因溝孔施工時將光纖管線封堵,導致電視纜線裸露路面彎曲突起,易造成交通安全顧慮,甚至有可能絆倒摩托車及行人,業者同意近日內將立即處理。

 此外,鄰近芹壁村天后宮,屋頂佈掛橘黑交錯的纜線,對觀光重點芹壁村而言,確實相當煞風景,考量到觀光層面,應將纜線沿牆面重新佈置,企劃室強調,以不影響景致為前提,未來研擬規範要點著重整體景觀考量為大原則。

 至於塘岐村落勘察地點包括:運動場(老人活動中心後方)、住宅牆面上纜線暴露等問題;業者表示,老人活動中心後方其他線路凌亂交錯,需同時與相關單位共同整頓,才能釐清線路,避免誤拆纜線的狀況產生。

 而住宅牆面的配線問題,根據住戶表示,最初業者僅暫時懸掛,如今光纖埋設尚未完工,拆遷時間未定,而暴露在外的部份,因缺少遮蓋的電箱設備,恐孩童不慎碰觸,也影響美觀。

 對此,業者表示涉及光纖網路鋪設工程上進度,暫時無法拆遷,由於此為北竿主線之一,一旦拆除勢必影響住戶收視,陪同勘察的議員謝承春則建議,可以理解業者難處,但須定訂時限,倘若光纖工程完竣,則勢必要完成配線牽拆,但工期若延宕超出預期時間,又面臨無法即時拆遷問題,業者應加強景觀美化,加設配電箱包覆,讓整體景觀一致,並更具安全性。

 企劃室新聞課表示,觀光是地方重要資產,維護景觀更是全縣之權責,近日將協調業者配合改善修護,針對纜線問題,將一併整合並加強管理,並訂定時效確實執行。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北竿有線電視纜線佈掛凌亂 企劃室會同業者實地勘察

    北竿有線電視纜線佈掛凌亂 企劃室會同業者實地勘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