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3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鄉代會簡介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060

鄉代會簡介

沿革


本鄉於民國66年始舉辦第一屆鄉民代表選舉,共選出11名代表,每4年改選一次,連選得連任。戰地政務結束後,連江縣政府於83年修改鄉民代表會組織規程,本鄉鄉民代表席次減為7席,維持至今。


本會自成立以來並無固定會址,早年都借用鄉公所會議室充當議事廳,民國84年7月本會遷至福澳華光大帝廟旁村公所舊址,與連江縣工會隔鄰,空間狹隘,設備簡陋。94年底,南竿鄉公所拆除新建南竿鄉聯合辦公大樓,98年底完工,本會遷入合署辦公,會館各項備大幅改善。




                  鄉代會進行鄉政考察

                     鄉代會第十二屆第二次定期會議

職權

本會每半年召開一次定期大會,每年5月、11月由主席召集開會。會中議決鄉預算、鄉規約、鄉臨時稅課、鄉財產之處分、鄉公所組織條例及所屬事業機構組織自治條例、鄉公所提案事項、鄉民代表提案事項;審議鄉決算報告、接受人民請願及其他依法律獲上級法規、規章賦予之職權。


組織編制

本會代表由鄉民依法選舉產生,任期4年,連選得連任,其名額依民國91年6月8日選出之代表名額為準,共7名。本會設主席、副主席各一人,由代表以記名投票分別互選或罷免之。


本會設秘書1人,承主席之命,處理各項會務,另設組員1人。早年本會並無常設秘書,民國88年8月起始設專任秘書。


會址:連江縣(馬祖)南竿鄉清水村132號
電話:0836-25187 傳真:0836-232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