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6

影音/連江縣第5期綜建暨12年發展計畫第2次說明會 5日南竿場--馬祖日報--2017-12-06



地點:山隴老人活動中心2樓

主辦:連江縣政府行政處

攝影:馮紹夫

 縣府行政處今年7、8月「我們的島」連江縣第5期綜建計畫暨12年縣政發展計畫繼第1次巡迴各島說明會之後,第2次說明會第1場5日在南竿,針對地區產業永續發展及未來12年建設方向進行說明,鄉親發言也提出意見及看法。

 影音連結:https://youtu.be/tzLAvj7_INU

 ◎影音相關新聞:

 「我們的島」連江縣第5期綜建計畫暨12年縣政發展計畫,第2梯次說明會介壽村舉行--2017-12-06馬祖日報

 【記者馮紹夫報導】連江縣第5期(108-111年)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暨12年(108-119年)縣政發展計畫四鄉五島說明會,第2次說明會5日晚間於南竿舉行,鄉親踴躍出席提出地區未來發展,同時與第1次座談所提出議題進行討論,爭取政府支持改善。

 縣府行政處主辦、境群國際規劃設計顧問公司承辦我們的島說明會,第2梯次說明會5日晚間7時30分於南竿介壽老人活動中心舉辦,行政處長曾玉花也到場參加,內容針對地區產業永續發展及未來12年之建設方向進行說明,並統整首次座談內容與馬祖永續發展研討會內容。

 主辦單位說明,馬祖整體目標(108至119年)有兩個重要使命,一是「永續生活」就是馬祖日常生活;二是以負責任且尊重的態度使用自然資源,替馬祖下一代留下珍貴的資產。

 短期(108至111年)共有5個目標要逐一落實:目標一:增加至少1000個在地綠色工作機會。目標二:增加至少每年10萬人次「永續旅行」綠色體驗。目標三:增加至少100棟綠色智慧建築。目標四:增設至少10處社區綠色能源中心。目標五:增加10%資源循環再利用。

 馬祖青年發展協會理事長曹雅評與地區青年認為,政府政策在執行與構想應該跟民眾多加溝通,很多政策民眾都是在執行後才得知,或在執行上與最初構想有落差,應該加強政府與民間的對話,讓民眾有效參與公共議題討論。

 行政處長曾玉花感謝民眾熱心提供意見,曾玉花說,馬祖現在建設方向都離不開當年所做的長程規劃,希望民眾踴躍參與議題討論,共同為馬祖未來構想,各島說明會會後一併整理,最後整合做成紀錄,做為縣府未來施政目標。


發布單位:連江縣離島綜合建設平台

最後異動時間:107/02/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