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7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最新消息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連江縣新「縣民卡」109年1月1日正式啟用


  連江縣新縣民卡將於10911日開始啟用,新卡自1081230日起開始發送鄉親(或鄉親親自至鄉公所領卡,視各公所作業情形而定),學生部分(國小、國中、馬高、海大)將由各校1091月起陸續發放。申辦新縣民卡者可享有縣民優惠,包括新住民與戶籍不在本縣但於本縣就讀的學生,搭乘公車皆免費,購買南北竿船票、縣屬圖書館借書及悠遊卡支付等功能,更多詳細內容請參考縣民卡網站(https://www.matsu.gov.tw/Chhtml/Index/371050000A0001MC) 。


  縣府行政處表示,舊的縣民卡將於109331日全面停用,屆時卡片將會自動失效無法使用(舊卡不用收回)。舊卡中還有餘額的鄉親,建議於此期間內使用完畢,亦可於10917日起至本縣各戶政事務所臨櫃將舊卡餘額轉置到新卡。


  縣府行政處提醒,尚未申辦新縣民卡的鄉親可於10917日起至本縣各鄉戶政事務所辦理(可跨區申辦,例如戶籍在東引但因工作因素居住南竿,可在南竿戶政事務所申辦),僅須攜帶身分證或相關所需文件,即可現場拍照、現場領卡。第一次申辦縣民卡皆為免費(例如第一次申請縣民卡,或從普通卡更換為敬老卡、學生卡更換為普通卡等,除因個人因素導致的遺失或不能使用,第一次申請皆不收費)

至戶政事務所申辦卡種與資格如下:

*普通卡:配偶設籍於連江縣且現居住於連江四鄉五島之新住民;年滿六歲以上未滿六十五歲,且不具備以下資格並於連江縣設籍之縣民。

*敬老卡:設籍連江縣且年滿65歲以上之居民。

*愛心卡:設籍連江縣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之居民。

*愛心陪伴卡:設籍連江縣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另背面必要陪伴者優惠措施欄位須有"國內大眾運輸工具"者,可直接於申請表上勾選愛心卡與愛心陪伴卡兩種卡別。

本縣就讀之學生(學生卡及優待卡),由各級學校統一辦理。


  縣府行政處特別提醒,在臺北市政府大力協助之下,戶籍在馬旅居台灣的鄉親可於10917日起至109630日止至臺北市中正區公所臨櫃辦理縣民卡,鄉親可以多加利用(地址:忠孝東路11088樓,善導寺捷運站4號出口搭乘電扶梯或5號出口走樓梯可抵達,電話02-23416721272)


  行動縣民卡(限普通卡)預定1091月中開放申辦(確定時間將另行公告),屆時詳細申辦流程亦將於縣府官網張貼週知。


 縣府行政處表示,本次新縣民卡卡面圖案設計,特別感謝張宗興建築師提供馬祖字樣、陳天順畫家提供馬祖意象明信片圖樣,縣府在此特致謝忱。


 鄉親如有縣民卡相關疑問,可電洽行政處0836-25139分機65646561詢問。

發布單位:連江縣縣民卡專區

最後異動時間:108/12/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