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最新消息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連江縣新「縣民卡」將於109年1月1日正式啟用


連江縣政府與臺北市政府及三商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已於114日完成新縣民卡批次發卡申請作業,今日(129)縣府召開市民卡跨域整合服務計畫推動小組第3次會議,會中決議新的「縣民卡」將於1230日開始發送鄉親(或鄉親親自至鄉公所領卡,視各公所作業情形而定)10911日正式開始啟用,自109年起鄉親即可使用新的「縣民卡」免費搭乘公車、購買南北竿船票、縣屬圖書館借書及悠遊卡支付等功能(後續新增功能將另行公告)


縣府行政處表示,新的「縣民卡」將於10917日開放臨櫃申請,尚未申辦的鄉親可至本縣各鄉戶政事務所辦理(可跨區申辦,例如戶籍在東引但因工作因素居住南竿,可在南竿戶政事務所申辦),僅須攜帶身分證或相關所需文件,即可現場拍照、現場領卡(但無存入50元現金優惠)。第一次申辦縣民卡皆為免費(例如第一次申請縣民卡,或從普通卡更換為敬老卡、學生卡更換為普通卡等,除因個人因素導致的遺失或不能使用,第一次申請皆不收費)


至戶政事務所申辦卡種與資格如下:

*普通卡:配偶設籍於連江縣且現居住於連江四鄉五島之新住民;年滿六歲以上未滿六十五歲,且不具備以下資格並於連江縣設籍之縣民。

*敬老卡:設籍連江縣且年滿65歲以上之居民。

*愛心卡:設籍連江縣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之居民。

*愛心陪伴卡:設籍連江縣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另背面必要陪伴者優惠措施欄位須有"國內大眾運輸工具"者,可直接於申請表上勾選愛心卡與愛心陪伴卡兩種卡別。

 本縣就讀之學生(學生卡及優待卡),由各級學校統一辦理。


縣府行政處特別提醒,在臺北市政府大力協助之下,未來臺北市中正區公所將可辦理縣民卡申請作業(正式開放時間另行公告),屆時戶籍在馬旅居台灣的鄉親可以多加利用。另行動縣民卡預計與臨櫃辦卡一起上線,詳細申辦流程屆時可至縣府官網查詢。鄉親如有疑問,可電洽行政處0836-25139分機65646561詢問。

發布單位:連江縣縣民卡專區

最後異動時間:108/1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