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最新消息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6

連江縣民卡用途多 縣府歡迎鄉親申辦

發稿單位:行政處(1)

發稿日期:1081016

連江縣民卡用途多 縣府歡迎鄉親申辦


連江縣政府與臺北市政府及三商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已於1015日辦理批次發卡說明會,訂於今日(1016)開始辦理新縣民卡批次發卡作業,新的「縣民卡」將與臺北卡整合,可直接成為臺北卡3.0金質會員(通過臺北卡帳號身分驗證,即可享受平台所提供的服務,各項優惠可至臺北卡官網https://id.taipei/tpcd/login#)查詢,未來持有本縣縣民卡民眾可以從本縣一路「嗶」到臺灣本島;在功能面維持原有乘船搭車功能,並增加行動卡、圖書證、學生證、UUPON紅利集點等功能;在申請人範圍,擴大不在籍新住民、馬高及海大學生等皆可請領。縣民卡相關訊息可至縣府官網 (https://www.matsu.gov.tw/) 重大計畫/活動資訊專區查詢


連江縣民卡有「普通卡」、「敬老卡」、「愛心卡」、「愛心陪伴卡」、「學生卡」、「優待卡」等卡種,使用型式則有「實體卡」與「行動卡(以手機NFC-SIM卡做為縣民卡載具)」,讓鄉親依各自需求申請使用。至於申辦卡種與資格如下:

*普通卡:設籍連江縣之一般居民。新住民領有中華民國居留證及配偶設籍本縣者。

*敬老卡:設籍連江縣且年滿65歲以上之居民。

*愛心卡:設籍連江縣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之居民。

*愛心陪伴卡:設籍連江縣且為身心障礙人士之必要陪伴者,以一人為限。

*學生卡:於本縣就讀之海洋大學、馬祖高中、國中在學學生。

*優待卡:於本縣國小就讀之在學學生。


縣府行政處表示,鄉親預定1016日陸續開始申請,可洽詢鄉公所民政課或村幹事領取縣民卡申請表,首次申辦均免費,本次批次發卡申請通過者將提供存入50元現金優惠,敬邀鄉親進行申辦,預定明年1月中可以拿到新的縣民卡。本次未申辦,後續若要申辦請鄉親至本縣各鄉戶政事務所臨櫃辦理(申辦時間縣府將另行公告)。另於本就讀之學生(學生卡及優待卡)由各級學校統一辦理,請勿填寫申請表。欲申辦行動縣民卡之鄉親,縣府後續會公告行動卡申辦方式(僅支援Android手機且只限普通卡),另更換NFC SIM卡費用,依各電信業者規定辦理。


縣府行政處特別提醒,本次鄉親申辦只須每人填寫1份申請表、黏貼2吋照片並依申請卡種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影本繳回村辦公處或鄉公所後續製卡完成將由村辦公處送至鄉親府上。申請表若不夠使用可向村辦公處領取或自行影印,亦可上縣府官網下載列印。


縣府行政處特別呼籲,新舊縣民卡轉換期間內舊卡仍可使用(舊卡失效期將另行公告),建議鄉親於此期間內將舊卡內餘額使用完畢若有遺失或未繳回之舊卡,在轉換期後將鎖卡不再使用。舊卡餘額可向悠遊卡公司申請退款,或至本縣各鄉戶政事務所臨櫃辦理餘額轉置到新卡。鄉親如有疑問,可電洽行政處0836-25139分機65326561詢問。

發布單位:連江縣縣民卡專區

最後異動時間:108/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