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性別主流化實施計畫及相關活動紀錄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衛福局舉辦性騷擾防治宣導講座(1090912)

衛福局舉辦性騷擾防治宣導講座 霜毅柔講解認識性騷擾法規等,學員獲益良多--2020-09-12

【記者曹重偉報導】為避免工作場所性騷擾問題,落實性別工作平等法,提升各局處及軍方單位性別主流意識,連江縣衛生福利局舉辦性騷擾防治宣導講座,邀請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性侵害保護組督導霜毅柔抵馬主講,透過定義、法規面及實際面來認識性騷擾問題,建立正確處理觀念,學員獲益良多。


 霜毅柔首先講解認識性騷擾法規,除了性侵害犯罪以外,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令人感到不舒服、與性或性別有關的言語、舉動或其他之行為;性騷擾管轄法規包括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騷擾防治法。而法上定義所稱性騷擾,係指性侵害犯罪以外,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一、以該他人順服或拒絕該行為,作為其獲得、喪失或減損與工作、教育、訓練、服務、計畫、活動有關權益之條件。

 二、以展示或播送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之方式,或以歧視、侮辱之言行,或以他法,而有損害他人人格尊嚴,或造成使人心生畏怖、感受敵意或冒犯之情境,或不當影響其工作、教育、訓練、服務、計畫、活動或正常生活之進行。

 說明主要法規之後,霜毅柔進一步分析性騷擾樣態,像是遛鳥俠、傳送色情圖片或令人不舒服或有性暗示之文字、說黃色笑話、開黃腔,乃至一些身體上的不當接觸,說明相關人員通報或處理方式,關鍵在於性騷擾的蒐證,最後還有案例分享加深學員印象。

 衛福局社福科表示,此次講座從性騷擾防治的角度切入性別主流化議題,以實例解析工作場所性騷擾之類型以及可能引起之法律問題,以避免衍生後續相關問題。內容兼顧實務與法令層面,讓參加人員對於性騷擾防治及加強建構職場平權的工作環境有更深的認知。

發布單位:人事處

最後異動時間:110/02/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