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性別主流化實施計畫及相關活動紀錄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情感教育-妳與你情竇初開的時期講(1091113)

情感教育-妳與你情竇初開的時期講座 性平專家現身說法--2020-11-19

【記者曹重偉報導】少年維特的煩惱,連江縣衛生福利局、馬中為建立學子情感正確觀念,13日聯合舉辦情感教育-妳與你情竇初開的時期講座,邀請心理與性平專家現身說法,陪伴孩子練習情感表達、練習好好談愛、練習愛的再見,如何遠離恐怖情人,使學員們在青春時期就有著健康的感情觀。

 情感教育,在不同年齡層總是不段的被討論,因情感糾紛延伸的問題,是所有世代都必須認真面對的人生課題,而大多數父母親還是顯得矛盾又無助,想教孩子認識愛情與性,卻不知從何談起,也不知道該教到什麼程度才好。

 衛福局與馬中13日下午2時在該校教師研習中心聯合舉辦情感教育講座,參加對象以馬祖高中師生為主。講師莊淑靜現職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常務監事,也身兼包括臺中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雲林縣、嘉義市、臺南市性別平等及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台北市原住民委員會性平會委員。

 莊淑靜主講包括練習愛的邀請與表達,感情投資前置作業,如何表達情感、認識過度追求與迷思;練習愛的謝謝與拒絕,試試顧慮對方的感受的拒絕;練習好好談「性」,身體自主與性自主、防範熟人性侵;練習愛的再見,對「永遠與唯一」的反思,以及學習自我認同、個人自主、平等協商等心理架構,以更健康成熟的準備,來迎接情感的啟蒙。

 衛福局表示,希望藉由此次講座,建立地區青春期孩子們正確且健康的感情觀念,培養教職人員對孩子情感教育的重視,將此觀念落實在校園,提升縣內教職人員、學生對於情感教育的認知,以提升性別平等之概念讓地區更有效的傳播與紮根性平公約。

發布單位:人事處

最後異動時間:110/02/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