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莒光海洋花蛤節開幕式熱情洋溢

【記者林冰芳/東莒報導】2011莒光海洋花蛤節開幕式熱情登場,整日密集活動讓前來的遊客行程滿檔,中午航班人潮爆滿,緊急調度馬祖之星加開船班;樂團表演、燦爛煙花、三寶嚐鮮,讓入夜後的福正聚落更加熱鬧;熱情前來參加活動的遊客,鄉長柯玉官表示熱烈歡迎,並謝謝過去為活動努力的夥伴們。副縣長林星寶稱許,花蛤節已經成為莒光的知名品牌。

 2011莒光海洋花蛤節昨晚六點半舉行隆重開幕儀式,副縣長林星寶、議員陳建光、馬管處秘書黃如琴等參與盛會;莒光年度活動花蛤節十年有成,柯玉官深感榮耀,他表示今天登島的旅客突破以往,高達三百六十多人次,他謙虛的說,鄉公所是這個活動最後接手的單位,如果沒有最初創辦的東莒文協及社協夥伴,就不會有如此佳績,不論活動舉辦結果好與壞,請各界給予最大的掌聲。副縣長林星寶則帶來縣長楊綏生的問候,看到現場的人群,他說莒光花蛤節已經在大家的努力下,成為莒光知名品牌,他還說,今晚留宿此地的客人,他形容是最幸運的一群,遠從千里外來到這健康的小島,相信大家都能延壽十年以上。

 參加活動的旅客數增加,昨日中午十一點十七分臨時調度加開馬祖之星載運旅客,據旅遊業者透露,這些團體客人早在兩、三個月前已經預訂好房間,除了配合花蛤節活動,也認為既然來莒光必須留宿當地,來趟深度之旅才值回票價。

 今年首度舉辦的步槍體驗射擊,讓報名遊客又驚又喜,攸關高度安全問題,現場國軍弟兄在遊客拿起步槍前仔細講解,分析射擊前該注意的事項,還派員守住入口處嚴禁人員攝影,客氣外加嚴肅的神情,讓人還未拿起步槍卻已經感受到震撼力。為了配合南竿、東、西莒航班,島上大型公車不斷的定點接送遊客,古蹟、聚落、砲操演練、裝甲車體驗深得人心,特別是砲操及甲車體驗,就連當地人都難得有體驗的機會,都市的遊客直誇,真是值得!

 活動開幕儀式在晚間六點三十分,於旅客服務中心廣場舉辦,樂團表演、煙火施放、天燈祈福、觀星體驗活動在入夜後輪番上陣,「糖果盒」樂團Live Band演奏以及首度邀情來的出片歌手高慧君,唱出一系列輕快歌曲,搭配海風陣陣,水準之上的演出媲美貢寮音樂季。

 總計十二天的活動,分為四個梯次展開,第二梯次為7/29、30、31日;第三梯次為8/5、6、7日;第四梯次為8/12、13、14,想要體驗莒光之美,請千萬別錯過莒光海洋花蛤節。

 【記者陳樂團/西莒報導】莒光鄉海洋文化年花蛤節,昨日在東、西莒兩地熱鬧登場,晚間在東莒遊客服務中心舉行開幕式,聘請樂團加入表演行列,現場湧入大批觀光人潮,主辦單位莒光鄉公所為配合人潮疏運,晚間九點還特別請莒光海運行加開東、西莒航班。

 昨日第一梯次正式開始活動,西莒地區也有全面配合活動,如潮間帶體驗、燕鷗欣賞、景點參觀等,均有專車免費及導覽服務,但參觀人數不如預期來的多,尤其全民國防軍事體驗、裝備展示及裝甲車試乘與砲操項目,辛苦了演練官兵,參觀人數僅在個位數,據了解,可能是首日大家都集中前往東莒關係。

 今日活動行程依然有專車及專人導覽,有空閒的旅客,請再次走走參觀西莒景點才不虛此行!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