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8
星期日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地區查獲含瘦肉精美國牛肉 衛局:已停止販售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馬祖地區也查獲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已由主管單位連江縣衛生局要求業者停止販售,該局提醒民眾注意肉品來源外,亦正發放牛肉來源貼紙,供各商家貼於門前顯眼處,販賣2國別以上之牛肉,則於冷凍櫃內區隔標示進口國,以供消費者選擇。

 衛生局2月份依食品監測計畫排定市售肉品抽檢,針對地區市售牛肉來源查察,包含販賣業、餐飲業共23家,僅1家為紐西蘭、2家本國、2家美國,其餘均為澳洲進口,抽檢品項包含溫體豬肉、冷凍豬肉、雞肉及牛肉檢體共9件,檢驗項目包括抗生素四環素類、沙星類及7種瘦肉精。

 檢驗結果發現美國牛肉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俗稱培林1.6ug/kg,法規限量為不得檢出,判定為不合格,該批牛肉除下架退返貨源供應商,案移貨源廠商衛生局查處,進口商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第1項第5款規定,依同法第31條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6百萬元以下罰鍰。

 為確保飲食安全與衛生,衛生局提醒消費者選購豬肉產品時,最好選擇來源明確,認明有CAS認證標章,衛局將依監測計畫,持續監測市售肉品的衛生安全,為鄉親「吃」的安全把關。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