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9
星期一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建設局成功輔導地區多家特產店產品包裝 設計師巧手打造,質感大翻身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縣府建設局民國九十九年至今運用「馬祖紅了」相關計畫,輔導多家特產店改善產品包裝,日前公布最新成果。來自福澳、四維與北竿塘岐、東引等多款熱門商品,在設計師巧手打造下,質感大翻身,從質樸的包裝,變成文雅與樸拙感兼具的禮盒,包裝設計也兼顧實用性。建設局工商課說,是持續溝通、變革後才有的成果。

 縣府於九十九年引進經濟部相關經費,從事「馬祖紅了」專案計畫,輔導在地美食產業,從質與量裡外提升,而且在知名度與受客人歡迎度都尋求突破。大計畫底下有許多小計畫,包括基礎資料調查、紅糟創意菜競賽、美食技術轉移與輔導教育訓練,還有網購美食開發、節慶美食開發、創意包裝開發、商品標示教育,以及E化通路的建置,另有展覽活動與媒體宣傳。

 除了透過名廚指導與競賽影響地區的紅糟美食創意,也透過設計師,來打造全新的紅糟特產包裝;除此之外,也運用不同計畫,把不屬於紅糟產業的馬祖特產包裝,也一併輔導。北竿協和特產店與南竿寶利軒都曾經向記者展示過舊包裝,他們說,新包裝,搭配用心烘焙的創意食品,讓客人感受到自己被尊重。

 美美的禮盒不是設計師獨自的創作,而是融入了店家意見的成果。建設局說,從一開始的產品開發(如北竿紅瓦餅乾與五味炒米)和後來的包裝設計,都是輔導團隊一步一腳印,走訪四鄉五島,不厭其煩溝通、努力所得。

 也許這些產品並不是最新的產品,卻是馬祖先民的傳家之寶,經過子孫發揚光大,有些內容保持原樣,如同米醋散發芬芳,有些則改頭換面,增添了新的元素,揉合了紅糟、海苔與芝麻的香酥小點。以在地景觀、業者肖像,和時尚的設計理念重作包裝,縣府還在努力讓老特產散發新能量。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