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3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4

兩馬同春鬧元宵 馬尾贈送35盞花燈運抵北竿--2018-02-23

【記者陳鵬雄報導】兩馬同春鬧元宵,馬尾區燈展組委會贈送馬祖35盞各型花燈22日下午由黃岐運抵北竿白沙,也為今年元宵熱鬧盛會揭開精彩的序幕。今年的花燈充分考慮閩江口一帶海島漁民共同的民間信仰和祈福習俗,精心製作了「青蛙將軍」、「白馬尊王」等系列海神形象以及「鯉魚躍龍門」、「福報春喜」、「十二生肖」卡通等造型,這些花燈將在坂里及芹壁兩地配合元宵進行情境佈置,增添元宵熱鬧氣氛。


 大陸贈送馬祖地區35盞各型花燈22日下午由「承順號」貨船運抵北竿白沙,在海關查驗後搬下船,大大小小的花燈裝滿整艘船,其中有7盞轉運南竿,其餘均留在北竿。承辦單位表示,12生肖造型花燈將放在坂里村配合「十三暝」活動,青蛙造型花燈全部放在芹壁村做為情境佈置之用。


 兩馬同春鬧元宵兩岸交流多年,大陸馬尾地區每年都會贈送馬祖各型花燈,配合地方特性每年的花燈造型都不同,已經連續16年負責押送花燈的王樹欽昨天再度前往大陸取燈,也接受陸方媒體專訪。今年的青蛙造型花燈很吸睛,也為2018北竿擺暝文化祭系列活動錦上添花。另由桃園市政府贈送的兩盞大型花燈預定今天在芹壁組裝,這兩盞花燈造價近百萬元,由桃園市政府委託南竿旅台鄉親陳寶自製作。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2/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