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30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6

年關近 航港局基隆抽查臺馬之星,確保航行安全--2018-01-30

【記者馮紹夫報導】交通部航港局為確保旅外鄉親都能平安回家團聚,29日啟動為期4天的「春節前強化客船航安抽查」作業,副局長劉志鴻昨天於基隆抽查臺馬之星,確保船舶航行安全。


 本次抽查作業,主要為各航務中心轄下所有「固定航線載客船舶」(含載客小船),特針對主機及機艙狀況、船舶相關演練紀錄、航前自主檢查紀錄、醫藥品期限、救生及滅火相關設備有效性等項目進行重點式航安抽查。


 航港局表示,有信心藉由春節前強化客船航安抽查作為,維護離島及各航線交通順暢,以達確保船舶航行及人命安全之目的,使所有搭乘旅客皆能平平安安回家鄉,快快樂樂過好年。


 航港局局長謝謂君表示,航港局一向十分重視載客船舶航行安全,平時除訂定並執行各種檢查機制外,亦辦理各類載客船舶風險評估及強化安全抽查作業。春節連續6天的連假將至,航港局特別指派兩位副局長至航務中心督導本次春節前強化客船航安抽查作業,各航務中心也指派副主任級以上人員專責督導抽查作業,為搭船返鄉或出遊的旅客對航安做最嚴謹的把關。


 航港局昨日抽查基隆-馬祖航線「臺馬之星」及馬祖島際航線「吉順1號」、「吉順3號」及「吉順6號」,因臺馬之星風浪過大停航靠泊基隆,由相關人員負責查驗臺馬之星,島際交通船則交由駐馬人員同步施行檢查。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1/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