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30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9

討論未來海運商機前景 港務處召開馬祖海運物流與商機研討會--2018-01-23

【記者馮紹夫報導】連江縣港務處召開馬祖海運物流與商機研討會議,政府與業者討論未來馬祖海運商機前景。縣長劉增應表示,加強各碼頭區基礎設施,業者在兩岸物流遇到的問題,將透過各場合與陸方交流溝通,帶動兩岸海運物流發展。


 馬祖地理位置於兩岸直航指定口岸群中心,並擁有南北竿2座靠近港口的機場,在貨物轉運上占有優勢,但根據港務處資料顯示,馬祖國內航線海運進口營運量自98年以後逐年下降,不論國內、大陸航線進出口貨物量只剩下全盛時期三分之一。


 港務處表示,馬祖港區基礎設備不足,如貨物倉儲、港埠作業系統未全面E化,以及碼頭腹地不符大量貨物使用等,且大三通直航直接削弱馬祖港口海運量,都影響馬祖海運運量,必須先從改善基礎設施著手。


 縣長劉增應表示,裝卸貨物所需的一般雜貨倉棧,以及提高碼頭貨物裝卸效率及安全性的移動式起重機、港埠E化系統等,都列入106至110年港埠基礎建設計畫,重新編列預算開始施作,提高業者由馬祖轉運誘因。


 物流業者也提到,往返兩岸的貨物常受大陸法規更動影響,在報關、繳稅上常有疑慮,需要政府出面協商,提高馬祖轉運優勢,讓業者安心經營。


 劉增應也表示,需要兩岸協商部分,未來透過政府交流的各個機會提出,如兩岸榕馬會談或首長交流。劉增應指出,馬祖應善用地理優勢,未來朝向開放免稅商店、設置自由貿易區,鼓勵航商投入資源,活化兩岸三地貨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1/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