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9
星期一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6

嶄新公車加入旅運行列 公車處6輛觀光彩繪公車啟用--2017-12-29

【記者吳嘉榮報導】嶄新公車加入旅運行列,公車處辦理觀光彩繪公車6輛啟用儀式,公車車身採馬祖島嶼多樣性的風貌,有戰地迷彩、連江縣花紅花石蒜及具海洋風情藝術線條等各2輛,展現與眾不同的感覺,增添馬祖地區公車亮度與可看性。如果你是專程來馬祖旅遊的,不妨與它留影拍照,為自己存積特有的美好回憶。


 新購觀光彩繪公車6輛啟用儀式28日上午9時於南竿介壽總站舉行,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馬管處長廖源隆、馬防部指揮官楊海明、南竿鄉長陳振國、公車處長盧進發、連江監理站長王敦濤等人剪綵。劉增應表示除了感謝,也特別著重公車資源開創型應用,請公車處對地區觀光公車推展,提案規劃作調查、研究與開發,讓大眾運輸工具能成為蒞臨馬祖自由行旅客優先選擇。


 張永江表示,期待嶄新公車能助益馬祖觀光發展,同時提升馬祖的旅遊服務品質,便利更多來馬自由行遊客,公車處務必確保車輛內外整潔美觀,讓遊客能舒適地享受美好旅程。


 公車處表示,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對離島馬祖的重視與經費補助,以及立委陳雪生的支持與協調,讓交旅局及公車處能共同努力如期如質完成計畫,也讓馬祖地區可維持公路公共運輸之服務品質。公車處今年已申請提出一項研發計畫,待公路總局核定後明年即可對馬祖地區觀光公車作整體多面向的調查與研究,同時也申請爭取台灣好行計畫,目的就是將馬祖推銷出去,提供優質的旅運服務,維持觀光穩定發展。


 交通部今年實施106-109年公路公共運輸多元推升計畫,縣府屬第五級財力的地方政府,照計畫補助原則可至95%為上限,也將預定超過10年以上的老舊公車分批作汰換。今年核定10輛,其中4輛配賦東引已在12日辦理了啟用儀式,6輛則安排在南竿服務,車輛不僅符合目前最新的安全規範標準,車內更提供可緊急手推側窗裝置,安全更有保障。


 公車處說,遊客明年計畫來馬祖旅遊,記得5至10月期間可搭乘相當便利、舒適又安全的觀光公車前往各景點參觀,大家可以好好悠閒地享受馬祖島嶼帶給你的驚豔與樂趣。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12/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