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9
星期一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8

議會定期會圓滿閉會 議長感謝議員同仁、縣府團隊全程參與--2017-12-20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6次定期大會19日圓滿閉會,議長張永江感謝議員同仁全程參與、辛勤問政,用心審查預算,以及縣府團隊充分配合。臨時動議上,議員多就質詢議題再次使力,也希望縣府團隊繼續發揮運作,讓縣政再創佳績,縣民更加受益。


 縣議會定期會昨天議程為議案審查、臨時動議、閉會;首先進行議案審查三讀會,由議事組宣讀待三讀議案共9案,分別是連江縣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連江縣公益出租人租稅優惠自治條例草案、連江縣興辦社會住宅減徵地價稅及房屋稅自治條例草案、連江縣縣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連江縣加發八二三戰役自衛隊員慰助金自治條例名稱及第三條修正草案、連江縣營建工程剩餘土石方處理及資源堆置場設置管理自治條例第二十條修正草案、連江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居家生活補助費自治條例草案、連江縣議會組織自治條例第六條修正草案,以及連江縣106年度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經出席議員無異議後,均順利三讀通過。


 臨時動議中,陳貽斌指出,據傳黑貓宅急便明年一月將停止冷凍冷藏寄送服務,而且也停收莒光、東引,質詢秘書長協調現況;張龍德指出,已向北區7-11高層連繫,目前回應是說基層反映成本問題,至於送莒光有等待時間,存有食安問題,而高層也希望以服務為目的,會持續爭取維持現狀;陳貽斌希望縣府積極協調,而大陸漁工現在直接在青帆內港盥洗,嚴重影響門面觀瞻,請產發處協調港務處配合改善。


 副議長陳書建關切今年跨年夜有無施放煙火,因為台灣近兩年空污問題嚴重,已經有很多縣市不放煙火,建議交旅局可以響應一下;局長林長青表示,經確認晚會沒有施放煙火項目;陳書建要求往後所有活動都不要再放煙火,也強調相關單位不該再放任焚燒紙錢及到處濫挖濫葬,對下一代無法交代,殯葬管理務必要與時俱進及落實移風易俗。


 周瑞國則關心北竿107年度上半年的硬地馬拉松及擺暝文化祭兩大活動執行情形,認為目前馬拉松期程太慢,下鄉會議期程也太趕,後續要更積極,讓第二屆做得更好,擺暝文化祭部分,過完年大年初六就要開始作業,要求在路權上要協助鄉公所申請,希望下個月協調會可明定流程;北竿國宅土地讓售案也感謝財稅局陳局長專程派同仁去協助鄉親,整體期程上也要掌控。


 林貽祥質詢工務處南竿鄉部分的人孔蓋止滑工程是否已施作完畢?處長陳忠義表示目前還在驗收階段,初驗之後再作改善,有些孔蓋鋪太厚不易翻起還要修補再做複驗;林貽祥要求其他管線單位也要跟進,效果好就推廣到各鄉改善;福澳國宅部分的國有土地讓售案也請財稅局一併納入處理。


 結束所有議程後,張永江敲下議事槌,宣布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6次定期大會正式閉會:張永江致閉幕詞時指出,歷時35天的定期大會順利結束,此會期除通過本縣107年度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外,還通過106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及縣府提案38案、議會提案1案、議員提案23案,圓滿達成任務。


 張永江指出,大會期間,議員們對於縣府寶貴的建言及期許,希望縣長能夠列入施政參考,尤其是明年三月旅遊旺季來臨前,做好臺馬及離島間海空交通的萬全準備,不要造成本地居民交通權益之受損而引起民怨。距離本屆任期屆滿僅剩下一年的時間,縣長在選前對選民的承諾,至今尚未兌現的政見,藉此期勉縣府團隊抓緊時間,排除困難積極執行,盡速完成,讓民調全國第一的縣長不負民眾所望!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12/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