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馬祖馬拉松建立口碑 賽道環境、軍民熱情是關鍵--2017-11-14

【本報訊】要辦一場讓跑友印象深刻的馬拉松並不容易,馬祖國際馬拉松能在全台數百場馬拉松中口碑脫穎而出,整體賽道環境和地區軍民熱情是關鍵,受限於對外海空交通運量,馬祖馬拉松未來朝特色馬拉松方向勢在必行。


 根據統計,全台一年總計要辦近800場次的馬拉松賽事,平均每星期有14.5場的比賽在各縣市舉行,但在眾多馬拉松的賽事中能被媒體青睞並加以報導的場次並不多,而馬祖國際馬拉松就是其中一場。雖然沒有上萬人次的參與,馬祖馬拉松因為有名人加持和世界唯一的坑道賽道,還有沿途軍民加油團,這些都是台灣賽事所沒有的特色。


 馬拉松已經快要變成全民運動,除了在台灣本島跑之外,近年來也有很多跑者開始跑海外馬,而其中約有7成5的跑者是抱著觀光路跑的心態參加。今年馬祖馬拉松參與者除了有非洲選手外,還有來自中國四川、香港等地的跑者;馬祖全境是國家風景特定區,結合觀光辦馬拉松活動是絕對前景看好的。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11/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