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第三屆馬祖國際馬拉松 明福澳運動場開跑--2017-11-10

【記者吳嘉榮報導】2017第三屆馬祖國際馬拉松11日上午6時50分在南竿福澳運動場熱情開跑,報名選手可依各組別獲得紀念背心、紀念衣、路跑帽、紀念浴巾、帆布袋等不同贈品,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賽,皆可獲得象徵傳遞馬祖景觀之美,以東湧燈塔為整體設計理念的完賽獎牌。


 馬祖國際馬拉松路線地形坡度因素難度較高,也是台灣境內含外島、離島之中,最後一個舉辦馬拉松公開賽事的縣市,對於喜愛從事路跑運動的民眾而言,相當具有挑戰性。賽事共分為全馬42公里、半馬21公里、路跑組10公里,今年新增加健康休閒組5公里,總獎金超過30萬元,全馬、半馬以及10公里組前3名的跑者皆可獲得優渥獎金。


 賽道沿途將經過北海坑道、鐵堡、12據點、大砲連等南竿島最著名軍事景點,以及每年只為馬祖國際馬拉松開放的南北坑道,跑者們能夠身歷其境彷彿就在戰地之中,沿途中的補給站也將提供馬祖在地美食享用,讓來馬祖的跑者們邊吃邊玩、值回票價,享受一場運動觀光之旅。


 馬祖自古以來就因為地理位置的因素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甚至是兩岸對峙時期的最前線,也因為這樣的時空背景留下了許多的軍事設施及建設,因此讓參賽的跑者們能跑在戰車的車道上,經過沿途的軍事景點及飽覽馬祖自然美景風光。此外,因為馬祖的地勢起伏大且陡峭,所以跑者們必須要拿出堅持到底的毅力和決心來面對急遽變化的地形挑戰,才能跑出你的偉大。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11/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