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9

白沙碼頭北堤延伸完工驗收 港區靜穩度明顯改善


 北竿白沙碼頭區外廓設施改善工程北堤延伸完成,近日東北季風期港區靜穩度明顯改善。(圖/文:陳鵬雄)

【本報訊】白沙碼頭北堤延伸完工驗收,近日強勁東北季風加上颱風環流來襲,海面風浪達9級以上,白沙港區海域靜穩度明顯改善,堤內堤外波高差異很大,大部份船隻都能感受,未來也希望爭取南堤局部延伸,達到全面避風的效果。

 北竿白沙碼頭區外廓設施改善工程完工,這項工程不久前才完成驗收,斥資新台幣7.2億元進行北防波堤延伸及北碼頭增建等工程,本工程最大效益是改善整個港區靜穩度,今年因為都沒有颱風來襲,新碼頭抗浪效果尚無法通過颱風驗證,但近日強勁的東北季風加上颱風環流共伴,海面風浪同樣是大的驚人,多數進出港船隻已經感受到北堤抗浪的效果,港區內平靜許多,特別是客輪停靠的內港船渠浮動碼頭改善最多。

 北堤雖已完成延伸,地方民意仍爭取希望未來南堤也做局部調整,讓白沙成為一座真正能避風的港口。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10/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