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8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7

「藍眼淚現象」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馬祖藍眼淚生態之旅是一生必遊行程

馬祖列島是閩江口外的一串美麗珍珠,位於臺灣海峽西北西方,四面環海隸屬于連江縣,包含南竿、北竿、東莒、西莒、東引、西引等島嶼,軍事遺跡戰地景致,如軍艦、營區、古炮、鐵堡、碉堡和坑道等,形塑了極特殊的觀光特色與戰地風貌。
馬祖的棲息草地、落葉,象徵土地的健康無毒、無光害,東莒黃緣雌光螢與北竿雌光螢為馬祖每年春季的生態旅遊揭開序幕。每年7月至10月生態賞鷗暨海上看馬祖活動,是馬祖最具特色的生態旅遊,從北竿橋仔港出發,沿途可欣賞馬祖沿岸獨特的地質景觀,海上無人島周邊海域及東引安東坑道旁懸崖峭壁附近,飽覽各種燕鷗滿天飛舞的海天一色。還有臺灣唯一,世界第二,媲美法國的方塊海。
有著『馬祖地中海』之稱的北竿芹壁,是馬祖閩東建築最具代表性聚落。天后宮位於馬祖村,是島上媽祖的信仰中心,信仰者眾,香火鼎盛。曾為全世界最高的石造媽祖神像,位於馬祖南竿島西方的馬祖港邊,高度約28.8公尺,整座馬祖巨神像主體是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興建,象徵365日、日日平安。
而馬祖的「藍眼淚現象」則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每年吸引無數的國內外
觀光客前往觀賞。藍眼淚或藍海現象,甚至是藍色啤酒海這些名詞都是指向一種夜光蟲(渦
鞭毛藻),當海裡含有大量氮和磷等有利藻類生長養分的時候,大量海藻就會迅速生長,
形成藍眼淚,經過海浪的驚擾而在海面上發出淡藍色的螢光,美麗的藍眼淚過往在馬祖地
區被稱為「丁香水」,相傳看到這種生物大量出現,以它為食物的丁香魚群就會過來。
想看見藍眼淚,不只季節、風向和地點都要對,且須在無光害的環境下才能一覽奇景。當夜光蟲的數量不夠多時,僅用肉眼難以看見。當馬祖近岸開始出現微量赤潮,就表示藍眼淚準備進入爆量期。此時若攝影者以B快門長時間曝光,並將相機的白平衡色溫設定調低,透過拍攝原理,攝影畫面會呈現驚奇的藍色魔幻魅力。
欣賞藍眼淚的最佳時機在每年3月到9月,但4月至6月的數量最多,馬祖4鄉5島最適合觀淚又安全的「25個淚點」如下:
(1)南竿:福澳港、大漢據點、鐵堡、55據點、26據點、牛角澳口、北海坑道。
(2)北竿:馬鼻灣、08據點、塘后沙灘、橋仔沙灘、白沙沙灘、?里沙灘。
(3)東莒:福正沙灘、大埔石刻海灘、猛澳沙灘、神秘小海灣。
(4)西莒:青帆港、菜浦澳、坤坵沙灘。
(5)東引:中柱(堤)港、中柱島、北澳、國之北疆、清水澳。
另外,馬祖擁有第一座具有高互動性的自然遺產生態主題館。除了靜態的馬祖生態介紹之外,更運用4D環繞虛擬實境、360度虛擬現實,讓遊客身歷其境。藍眼淚互動館結合海洋大學夜光蟲培育技術,藉由專業導覽解說,讓遊客近距離的認識藍眼淚。
生態館主要分為三個區域:資訊區、影音互動區、藍眼淚體驗區,這裡的藍眼淚由人工養殖沒有季節分別,一年四季都可以看見馬祖藍眼淚。馬祖藍眼淚生態館以預約方式憑票入場,每梯次上限為30人,觀光詳細可至兩岸台商網瞭解。歡迎大家一起來馬祖「卡蹓」,一同體驗馬祖小鎮閩東風情的知性與人文之美。
         ◆馬祖藍眼淚生態之旅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IzBzuYSI4M◆
           影片提供/連江縣政府,補助單位/海洋委員會。
         ◆馬祖藍眼淚生態館
           憑票入場:電話0836-23338/地址連江縣南竿鄉四維村24號。
         ◆場次時間:早上-10:00 -11:30,下午-14:00-17:00,晚上-19:00-20:30。
           每天共有16個梯次,每個半點準時開始播放影片,請各位提前20分鐘入場。
         ◆入場方式:皆以預約方式,現場候補,為了維護品質,每梯次上限為30人。
         ◆兩岸台商網站--馬祖藍眼淚生態之旅影片-http://www.t3home.com/bin/home.php。
           藍眼淚生態之旅影片提供/連江縣政府,補助單位/海洋委員會。


發布單位:產業發展處

最後異動時間:108/11/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