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8

2019馬祖北竿擺暝文化祭系列活動

【馬祖日報訊】2019年馬祖北竿擺暝文化祭2月16日(農曆正月十二)橋仔村正式拉開序幕,人神共慶之日,元宵節慶是馬祖全年度最大盛事之一,吸引體驗擺暝文化的魅力。

 今年擺暝文化祭融入風燈藝術節,讓遊客體驗繪畫馬祖傳統風燈,主辦單位製作馬祖傳統風燈,點綴活動會場,使節慶氛圍顯得更加濃厚。此外,今年除了邀請對岸共慶兩馬慶元宵,桃園市政府贈予主題燈「明燈耀雙城」共襄盛舉,大陸方贈予精美花燈,添加兩岸三地新亮點。

 ◎北竿擺暝文化祭系列活動:

 ▲2月16日(農曆正月十二):

 上午橋仔祭祀大典,恭請大坵大王,下午桃園蒂佳舞蹈團結合福澳鼓板隊,以福州話喜娘方式演出、風燈創意彩繪體驗活動;晚間點燈祈福儀式、閩劇表演、煙火表演配合園遊會,讓佳節氣氛引燃至最高點。

 ▲2月17日(農曆正月十三):

 坂里十三暝燒馬糧活動上午擺筵、擺燭;下午神乩拜年,傍晚請神迎香、繞境燒馬糧;還有深夜的送喜、添花等濃厚馬祖傳統文化氣息,渲染身體每個細胞。

 ▲2月18日(農曆正月十四):

 橋仔十四暝神與人的鍊結,女帥宮求子嗣、玄壇公求發財金、玄天上帝解詩籤、五福大帝求平安、田元帥求功名、靈台宮補運等一連串體驗活動,讓來自各地遊客體驗馬祖傳統文化。

 ▲2月19日(農曆正月十五):

 十五暝塘岐境神與神的鍊結,神明大會師繞境祈福,下午2時開始各宮廟出巡繞境活動,讓您再次體驗擺暝繞境的魅力。

 ▲3月5日(農曆正月廿九)

 芹壁29暝龍角峰祈好夢.得好夢活動,製作祈夢文創品祈夢三寶,贈予參與體驗遊客。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