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軍中樂園》特別加映場 梅石中正堂再現看電影人潮

【記者曹重偉報導】梅石中正堂再現看電影人潮!27日配合戰地遺產引路人系列課程之走讀梅石特約青春,文化處下午2時特於堂內舉辦電影《軍中樂園》特別加映場,而且是自由入場,吸引上百位鄉親到場看電影,有不少年過七旬的老翁前往重溫舊夢,直說民國50至60年代這裡可是馬祖最熱鬧的地方。

 梅石中正堂是馬祖第一家電影院,也是許多年長民眾首次看電影的地方。文化處昨天下午2時特別加映鈕承澤導演執導的電影《軍中樂園》,邀請鄉親重溫梅石中正堂美好的電影時光,吸引百餘位鄉親陸續前往欣賞。

 該片以1945年日本投降、中華民國對日抗戰勝利開場,有蔣中正參加開羅會議的畫面及1949年毛澤東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影像,告知觀眾中華民國因國共內戰失利而退守台灣為前情提要。

 後來場景直接跳到1969年,八二三砲戰結束後11年的金門。當時軍中菜鳥小寶(阮經天飾)來到海天一色的金門,被挑中進入最精銳的兩棲作戰部隊,接受魔鬼士官長老張(陳建斌飾)的嚴酷訓練,準備成為精悍的海龍蛙兵,但天生怕水的小寶,終究慘遭退訓。

 因緣際會之下被分發到素有「軍中樂園」之稱的軍中特約茶室工作,肉體與心理的挑戰更加艱難。這裡的特約茶室,是圍了鐵絲網的樂園,小寶在這裡見到了在軍中掙扎生存的同梯華興(王柏傑飾),也看到了魔鬼老張對侍應生阿嬌(陳意涵飾)的情意,更發現自己被冰山美人妮妮(萬茜飾)神秘的氣質吸引。他們一起被禁錮在這個風光明媚的小島上,準備面對時代與命運的荒謬無情。

 不過昨天的放映受限於環境及設備,堂內過於光亮看不清楚銀幕,而且音量與銀幕大小都不太夠,觀賞效果與真正的電影還是有段差距,但鄉親們仍然目不轉睛,全程觀賞這齣專屬於金馬前線的獨家記憶。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9/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