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夢想成真講座 「雷盟弟的動畫夢」14日晚間7時五五據點開講

【記者曹重偉報導】「聽說馬祖-2017人文講座」夢想成真講座第二場,邀請到曾以故鄉馬祖為舞臺進行創作,現居於臺北的動畫師陳天順,以「雷盟弟的動畫夢」為講題,和鄉親分享自己與動畫、與創作的情緣。前30名聽眾將可獲贈聽說馬祖限量人文小書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鄉親14日晚間7時踴躍前往五五據點聆聽。

 「雷盟弟」與馬祖話的「流氓弟」諧音,陳天順以這個馬祖人聽來格外親切的暱稱,塑造出動畫角色「雷盟弟」,並以其自身經驗出發,藉由「雷盟弟」回顧悲喜交集的童年時光,也描繪出過去馬祖在戰地背景與漁村文化交織下,所產生的特殊生活氛圍。

 2009年出版與妻子夏淑華合著的圖文書《雷盟弟的戰地童年》,期望能以自己的語言畫出自己的夢想,並將此書製作成動畫片,讓更多人認識美麗的馬祖。《雷盟弟的戰地童年》入圍第34屆金鼎獎兒童及青少年圖書類獎,更獲選為「2010馬祖之書」。此外,亦受國立臺灣文學館之邀,於「仙洲‧戰地‧曙光-金門馬祖文學特展」巡迴展出。

 文化處表示,雷盟弟的動畫夢預定7月14日晚間7時在五五據點(連江縣南竿鄉津沙村150號)開講,陳天順將於講座中分享自己如何走向從事動畫工作的道路,以及近期與動畫相關的計畫,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聆聽。

 為鼓勵鄉親參與「2017人文講座」,此場次講座前30名聽眾將獲贈聽說馬祖限量人文小書袋。更多講座即時資訊,請至「聽說馬祖」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lk.to.matsu/)查詢。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7/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