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3月1日起各鄉同步週六停收垃圾

【記者曹重偉報導】一例一休實施之後,不便措施又一樁,從3月1日開始,各鄉清運垃圾的天數每週將由7天降為6天,各鄉同步於週六停收垃圾,資源回收及廚餘回收亦將配合停收一天,籲請鄉親注意並配合減收垃圾一天,並做好管理工作;鄉親聽聞之後都擔心夏天來臨之後,垃圾要多放在家裡一天相當不衛生,都希望能有轉圜機會。

 一例一休上路,許多業者面臨人力成本增加的問題,公家機關亦無法置身事外,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清潔隊,各鄉首當其衝,因清潔人員的加班費就無法從現有預算下因應,經環境資源局與各鄉協商後決定每週減少一天垃圾收運的服務。

 環資局表示,此項措施經由與各鄉公所經過長時間協商討論,考量垃圾清運、資源回收及民眾生活影響最小等各種因素狀況,共同決定同步全面實施,另為推動節能減碳,減緩地球暖化,環資局亦積極推廣各項減量措施,而減收家戶垃圾天數,不僅能減少垃圾車的二氧化碳及傳統空氣污染物排放,亦能減少垃圾車的損耗與維修費用及紓緩清潔人力不足,可謂一舉數得。

 環資局強調,不論個人、家庭或事業、單位都有承擔節能減碳的責任,才能有效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該局亦一直持續輔導補助社區、商家推動節能減碳工作。該局呼籲民眾在進行居家廢棄物清除時,要將「資源」、「廚餘」與「垃圾」等三類進行分類及資源回收工作外。儘量使用購物袋、環保餐具,少用塑膠袋、免洗餐具以減少垃圾量,落實節能減碳,力行為下一代留下純淨的地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