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白馬尊王祭祀大典隆重登場 祈佑馬祖島民

【記者馮紹夫報導】白馬尊王祭祀大典隆重登場,過程莊嚴。縣長劉增應擔任主祭官,全程仿古禮進行,兩岸多位貴賓一同向尊王行三跪九叩大禮,彰顯尊王功績,感念尊王護佑百姓。

 祭祀大典昨天上午10時在坂里國小舉行,縣長劉增應擔任主祭,陪祭官包括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議員陳貴忠、周瑞國、北竿鄉長陳如嵐、主席邱德寶、馬尾區常委、統戰部長伍南騰、地區各宮廟主委,多位來自對岸的貴賓,以及現場包括社友幹部、兩岸信眾、遊客上百人到場觀禮,共同為地方祈福。

 祭祀大典仿古禮進行,主祭劉增應率全體陪祭人員在天兵天將引路下緩緩步入會場,氣氛莊嚴;主祭、陪祭一行就定位後,在司儀指揮下,行三跪九叩禮,接著獻酒、獻帛,同時獻上馬糧感謝尊王坐騎護佑,全場信眾及觀禮來賓也一起雙掌合十,誠心地祈求白馬尊王保佑馬祖民眾平安,過程莊嚴肅穆,感謝白馬尊王威靈庇佑。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