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福州兩馬同春交流團拜會縣府 就雙邊合作事務廣泛討論

【記者曹重偉報導】兩馬同春鬧元宵馬尾交流團一行抵馬後,團長福州市馬尾區委常委伍南騰一行18人9日上午10時專程前往縣府拜會,受到秘書長張龍德的熱情歡迎,雙方就兩馬合作事務進行廣泛討論;張龍德表示,希望雙方往後能就觀光旅遊及電子商務等領域加強合作,也談到馬祖在兩岸交流史上的重要地位,十多年前的「小三通」開放還是他親自去協商的。伍南騰則表示,此次多位團員是首度來到馬祖參訪,特別四處走訪取經、參觀學習,未來兩馬在各領域都能加強合作,希望雙邊都能持續努力,讓兩馬互動更加熱絡。

 因應兩馬交流盛事兩馬同春鬧元宵,福州市馬尾區委常委伍南騰率交流團主要成員9日上午10時正式拜會縣府,受到秘書長張龍德、交通旅遊局長林長青等人的熱情歡迎,雙方互贈紀念品。

 伍南騰表示,此行團員大多數是第一次來馬祖,但是大家都有做功課,確實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張龍德特別推薦欣賞縣政簡介影片,介紹最近10年及縣長劉增應上任以來的縣政工作,包涵交通、醫療、社會福利等各方面,也請馬尾來賓們不吝指教。

 欣賞完縣府簡報之後,伍南騰一行對於馬祖近年政經觀光發展都有更深的認識;張龍德指出,馬祖是台灣唯一非閩南話地區,大家的到訪會感覺很親切,因為村中民眾都說福州話,風俗習慣也相似,縣長上任以來很重視鄉親需求,而且社會福利馬祖比台灣大多數縣市都好,去年天下、遠見雜誌的22縣市民調,縣長都排全國第一。

 張龍德強調,縣長正全力衝刺觀光,觀光人數前年才14萬人,去年衝到21萬人,而且是其他21縣市都下降,只有馬祖成長,去年大陸來訪遊客約4萬人,只占20%,希望將來能落實國台辦政策,福州馬尾方面多多協助,鼓勵居民來馬觀光,讓今年陸客能成長到20萬人。張龍德也特別指出,2000年兩馬小三通,當時縣長是劉立群,總統是陳水扁,蔡英文是陸委會主委,是他進去協調的。

 伍南騰則說,馬祖與馬尾有很多議題可以合作,現在的旅遊及聚落保存都很有吸引力,只要馬祖方面加強容量、食宿質量及改善交通問題,相信未來的觀光客加上投資客會越來越多,馬祖會越來越熱鬧。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